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总理的“梅园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9:55  中国青年报

  1946年5月,中共代表团从重庆迁到南京,因工作需要购买了两辆小轿车。一辆是“别克”,另一辆是“克莱斯勒”。当年周恩来就经常乘坐这两辆轿车外出。当时周恩来在梅园工作,工作人员戏称这两辆轿车为“梅园轿车”。

  当年跟随周恩来在梅园工作和生活过的人都与“梅园轿车”有着特殊的情结。国共谈判期间,刘昌文、徐国平是中共代表团的机要员,为了躲避国民党的监视和窃听,周恩来用那辆“克莱斯勒”轿车把他们俩送往雨花台赴任。后来他俩结成夫妻,周恩来和这辆轿车当之无愧的成了他们的“媒人”。时隔50多年后的今天,这两辆老式轿车“重归故里”,被陈列在南京梅园新村的30号车库内。而这两位老同志每次到梅园,都要围着“克莱斯勒”拍许多照片,以作纪念。 (黄少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