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年铸就辉煌 第100万辆夏利轿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有着18年历史的夏利品牌轿车,今日迎来了辉煌时刻--2004年8月8日,第100万辆夏利轿车缓缓驶下夏利天津工厂的生产线。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天汽集团董事长张世堂、天津一汽总经理许宪平以及国内100多家媒体记者和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面向普通百姓的“夏利”轿车,创造了中国自有品牌中单一品牌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的里程碑。同时,今天驶下生产线的第100万辆夏利轿车更是全新的N3车型,也表明了天津一汽与时俱进、不断进取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雄心。

  荣耀

  自1986年投产至今,夏利一直以其“经济、耐用、安全”的特性受到市场的青睐。1992年,夏利轿车荣获“92消费者信得过国产车金奖产品”称号;1994年,夏利轿车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1999年1月5日,“夏利”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999年10月20日,中国质协用户委员会授予夏利系列轿车产品为“1999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02年,第80万辆夏利轿车下线。今天,夏利迎来了第100万辆轿车下线,社会保有量高达70万辆,这使夏利轿车成为实至名归的中国经济型轿车领导品牌。

  成长之路

  回顾夏利的成长之路可以看到,夏利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肩负了不同的历史责任。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夏利伴随着国人一路走向富裕,走向新生活。

  八十年代引进初期,夏利轿车以其出色的性能成为当时的低端商用车和少数富人的私家车,一投产就初具规模,年产3万辆仍供不应求,迅速驶进了北京、上海、广州的大街小巷,“红色夏利”成为当时一道靓丽的风景

  进入九十年代,夏利积极调整定位,进入刚刚起步的出租车市场,并以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廉的维护、保养等使用成本受到青睐,普通百姓从此坐得起出租车。其后将近十年的时间里,夏利始终是出租业的首选,它推动了出租行业的快速发展,从而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九十年代后期,轿车进入家庭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方向,夏利针对中国家庭的使用特点,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1997年底的“Z913”工程,将车身改进得更加美观、舒适。1999年,搭载丰田8A发动机的“金夏利”面市,发动机性能大大提升。2001年,“静雅”型上市。2003年,夏利A系列——进行了多达156项技术与工艺改进的“骏雅”和“绅雅”轿车全面上市。2004年4月,装备1.1升发动机的夏利新A系上市……这一系列的改进和升级使得夏利轿车成功进入家用车市场,成为许许多多家庭走向新生活的伙伴。夏利的成功转型推进了轿车的家庭化进程。

  代表“最广泛的中国大众

  夏利轿车的成功,凝聚了天津一汽人的精神。在2002年6月与一汽集团重组后,天津一汽明确了作为“一汽集团自主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的定位,鼎力打造最适合中国家庭的入门级轿车,成为天津一汽的企业使命。天津一汽人每日“三省吾身”,不断对自身作出检视和反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将夏利打造成为一款具备“省钱、省心、省时”特性的轿车。所谓“省钱”,就是买车省钱、用车省钱、养车省钱;所谓“省心”,就是品质可靠省心、安全可靠省心;所谓“省时”,就是维修省时、养护省时。一句话,夏利是代表“最广泛的中国大众”要求的轿车产品。

  在谈到夏利的未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宪平说:“夏利还将深化改革与创新,真正成为市场的强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