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280L预警安全系统提供最周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7:43  新浪汽车

  近期,梅赛德斯-奔驰S280L(加长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王燕介绍:“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S280L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它各方面的配置均非常豪华,并采用了多种技术为乘客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它的目标市场迎合华南地区酒店、大型外资企业及政府礼仪车队此对礼仪、商务专用车的需求。”

  在梅赛德斯-奔驰S280加长版所采用的众多新技术中,尤为值得关注的当属驾驶员及乘客保护预警安全系统(PRE-SAFE),它为乘员提供了最周全的安全保障,代表了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最新方向。该系统最大特点是能够预先探知可能即将发生的撞击事故,并在撞击发生前的宝贵瞬间,让乘员与车辆均处于最佳防护状态,从而减轻甚至避免可能造成的伤害。

  据介绍,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的设计理念起源自对事故车的研究。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安全研发部门指出:从发现危险到撞击有近一秒的时间,而现有的安全系统如安全气囊、车窗气囊,或安全带收紧装置,都只需几千分之一秒即可启动,利用这时间差完全有可能开发全新的防护概念。有三分之二的交通意外,从发现状况到实际撞击,其间隔时间足以启动防护系统,以保障乘客的安全。

  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通过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和BAS(电子制动辅助系统)感应器来预知危险情况,并触发预防性措施来保护驾驶员及乘客。针对不同的危险状况,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这些措施包含将乘员安全带预先束紧。同时,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会把前后电动座椅的位置与姿势均调整至防护效果最佳状态。若车辆同时出现打滑,系统自动关闭天窗。

  行车中,由于过度转向或转向不足而产生打滑危险时,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就会启动。作为预防措施,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带被电动可回拉的安全收紧器拉紧。一旦撞击无法避免,该项功能可以确保在安全气囊启动前,乘员坐姿处于最佳防护位置,从而使安全气囊发挥出最理想的保护效果。并且,Pre-safe系统可预先将前座椅恢复至理想状态:若座椅太靠前,Pre-safe系统将使其自动后移。同时,若椅背倾角不适,系统也将其调整至最佳角度。这些措施均由座椅内藏的电动马达完成。当车辆开始打滑时,活动天窗会自动关闭。危险过后,可回拉的安全带收紧器将恢复其原始设置,活动天窗也会重新打开。

  利用最新的汽车电子技术,通过一系列防护措施,Pre-Safe预警系统有效地提高了汽车安全性,为乘员提供了最周全的安全保障。也正因为其领先的科技以及极佳的防护效果,Pre-Safe预警系统代表了汽车安全技术的新概念,引领着该领域的发展。其实,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一直注重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其安全技术也一直傲视群雄。早在1989年,奔驰SL-Class跑车上就配有自动弹出的安全杆,从发现车辆翻身倾向到弹出安全杆,只需0.3秒。此次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的成功推出更是让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使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打上了最安全可靠的烙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