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280加长版--延伸的豪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7: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280加长版轿车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其市场定位为豪华商务轿车。该款车型是智慧与科技的体现,具有空间宽敞、外型尊贵、安全舒适等特点。此外,它采用了创新的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这个引领科技发展的预防性安全系统,能预先察觉可能导致意外发生的情况,并利用瞬间机会增添防护措施,让驾乘者得到周全的保护。

  高贵典雅的车身设计

  S280加长版轿车经过了精妙绝伦的改进,进一步突出了其高贵典雅的商务特质。例如,前保险杠配以最新风格的下进风口,赋予了车身更加宽大而富于动感的外观。散热器格栅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比原来更高更陡。然而,最为重要的变化来自于时尚的大灯,其独具艺术品味及最先进的透明灯罩和高亮度反射镜为S级轿车的外观增加了更高贵的气质。而外后视镜罩和后车灯的风格同样更显优雅。

  作为更有吸引力的卖点,梅赛德斯-奔驰还提供了豪华的“designo couture”内饰组件,其中包括了顶级品质的纳帕皮革和绒面皮革真皮饰件、炭灰色的白杨木或枫木饰板,以及精良的Alcantara面料车顶内衬。

  Pre-Safe预警系统

  S280加长版采用了大量最新汽车科技,最值得一提的当属预警安全系统(Pre-Safe)。该系统可以预先探知即将发生的碰撞,并使驾驶员和乘客以及车辆本身在撞击发生前进入预备状态,从而使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件最大程度地发挥效用,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据介绍,Pre-safe预警系统的设计理念起源自对事故车的研究。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安全研发部门指出:从发现危险到撞击有近一秒的时间,而现有的安全系统如安全气囊、车窗气囊,或安全带收紧装置,都只需几千分之一秒即可启动,利用这时间差完全有可能开发全新的防护概念。Pre-Safe的设计宗旨就是利用这个时间差,在对即将发生的碰撞进行感知和判断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保护系统,以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及乘客受伤危险系数,提供最为周全的安全保障。

  Pre-Safe系统是梅赛德斯工程师在进行了大约六年时间的深入研究,开发出的最新成果。有数百位驾驶员在试车场及梅赛德斯-奔驰在柏林的驾驶模拟器上参与了该系统的测试和改进工作。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后,工程师们得出令人欣喜的结论: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不仅对驾驶员的活动自由或车辆的操纵灵活性没有任何限制,而且给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为周全的安全保护。

  豪华商务轿车典范

  作为世界顶级豪华轿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技术、设计及工艺上从没有停止其创新的步伐,融入了大量前沿技术的S280加长版轿车便是对此最好的诠释。S280加长版是梅赛德斯-奔驰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制的精品豪华商务轿车,它处处体现了高贵、豪华、舒适这一豪华商务车典型原则。这更集中体现在其空间和发动机上。

  S280加长版外观尺寸与S350相仿,长5163毫米,宽1855毫米,高1444毫米,因此其空间极为宽敞。更加上前后座椅多角度可调,使驾乘人员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姿势,增添乘坐舒适性。正是如此,S280具有了更多的商务车特征。

  S280加长版的发动机选择上可谓用心独具。推背感虽好,却不该是商务轿车所追求的。因此,为了保证行车舒适性,梅赛德斯-奔驰为S280加长版装配了V型6缸18气阀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700转/分时,输出最大功率150千瓦,而在3000-5000转/分这一转速区间内,维持最大输出扭矩270牛*米不变。这使发动机不仅能源源不断地提供最为合理的动力输出,还能使输出能量最大程度地发挥效用。同时这也降低了产品成本,极大地提高了性价比。

  外观使S280加长版具有了高贵的商务气质;内饰空间则提供了最佳乘车环境;缓和平稳的动力输出增添了乘车舒适性;Pre-safe预警系统则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其实仔细观察,无论从哪个角度,S280加长版都显出强烈的商务特征。依靠梅赛德斯-奔驰炉火纯青的造车科技,S280加长版成为豪华商务轿车的典范之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