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助力廖佳环行世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5:18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助力廖佳环行世界(组图)

廖佳环游世界用车--陆地巡洋舰

  8月,注定是今年夏天最“热”的一个月:亚洲杯足球赛的鏖战、雅典奥运会“夺金战役”的打响;而经过长达3年的筹备策划,中国自驾车旅行女侠——廖佳,继2001年自驾车欧亚远征之后,即将在8月开始中国人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自驾车环球旅行——“全球通环行世界”之旅……这些都在向世人宣告这个8月的非同寻常。


廖佳致辞

  2004年8月6日下午,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奥德行丰田销售服务店为即将踏上“环行世界”征途的廖佳举办了“廖佳环行世界赠车暨出发仪式”。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北京各大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汽丰田销售副总董海洋致辞

  在一汽丰田为廖佳举办的出发仪式上,一汽丰田的领导代表公司向廖佳送出了祝福,并赠送了一辆由一汽丰田生产的LAND CRUISER 4700VX-R车型,作为廖佳环行世界的坐驾。

  廖佳将在2004年8月初从北京京昌高速出发,将穿行60个国家及地区,纵横于6大洲,行程十余万公里,全部行程将在一年内完成。廖佳此次旅行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挑战自我,更承载了对话各国文明、实践人文奥运的历史使命,在认知世界的同时,也向世界介绍中国、介绍北京、介绍北京奥运。凭借杰出的越野性、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LAND CRUISER将会陪伴廖佳挑战撒哈拉沙漠、亚马逊丛林、巴塔哥尼亚高原、澳大利亚内陆荒漠、喜马拉雅山……完成这次难度和强度都很巨大的旅行。

  LAND CRUISER是丰田旗下最具盛名的一款车型,半个世纪以来,LAND CRUISER的足迹遍布全球。凭借超强的越野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性、舒适性,LAND CRUISER不仅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当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四驱之王”的美誉。此次作为廖佳坐驾的LAND CRUISER 4700VX-R车型是一汽丰田生产的LC100系列,该车是LC品牌中的顶级车型,采用最新式V8发动机,配合5前速电子自动变速,而且豪华和性能装备也都是最齐全和顶级的,而其越野性能仍是这款车最重视的方面之一。此次廖佳环行世界,很多艰苦的越野路段都是一般车型不敢“擅入”的,而LAND CRUISER的优异越野性能无疑将使这一切变得简单,正如廖佳所说:“对于一款把“奔向大海”作为追求目标的SUV,还有什么地方能阻隔它前进的步伐?”而且,该车的舒适性也将在最大程度上,减少长途跋涉带给廖佳的疲劳感。

  对于一个自驾车旅行者来说,一个功能齐全、动力十足、表现力出众的坐驾无疑将成为旅途中最得力的助手。如果可以打一个比方,把廖佳比作巾帼中的吕布,那么LAND CRUISER当之无愧的就是无数英雄都梦寐以求的“良驹”——赤兔马。而对于视车为知己的廖佳而言,有了LAND CRUISER相伴,旅途将变得轻松,更将平添许多趣味。

  与以往旅行相同,廖佳将继续与新浪网·汽车频道、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北京交通广播合作旅行专栏,并将在中国汽车画报、旅行家杂志、青年参考上开辟专栏。廖佳希望通过这些媒体合作,与海内外的中文读者,分享这次创纪录的环球汽车旅行。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也对本次旅行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将对旅行进行全程报道。

  附:廖 佳 简 历

  廖佳,旅行作家、汽车旅行探险家。

  廖佳从1996年开始自驾车旅行。此后的四五年中,她驾驶FIAT UNO汽车,先后10驾车在国内旅行,足迹遍及28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近8万公里。

  2001年7月到12月,廖佳驾驶捷达轿车,进行了历时上第一次单人、单车环绕欧亚大陆的旅行。在142天的时间中,她先后穿越了中国、蒙古、俄罗斯、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德国、卢森堡、法国、安道尔、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荷兰、英国、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奥地利、瑞士、摩纳哥、意大利、希腊、土耳其、格鲁吉亚、阿塞拜疆、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3个国家和地区,行程6万多公里。

  欧亚旅行归来,廖佳开始关注国内正在兴起的汽车旅行产业。2002年7月-2003年11月,她驾驶FIAT PALIO轿车,进行了“走遍中国”的旅行。一年中她驾车访问了中国大陆所有31个省市自治区,行程8万多公里,得到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廖佳将根据这些一手资料,对中国主要道路进行风景分级,并撰写自驾车旅行手册——《中国自驾车旅行指南》。

  廖佳从1998年开始旅行写作,常年担任国内外多家实力中文媒体的专栏作家,并著有《欧亚远征——我独自驾车穿越欧亚大陆的142天》和《玩路者——中国自家车旅行之经典攻略》。

  2004年7月,廖佳将驾驶一汽丰田赞助的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开始她为期一年的环球汽车旅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