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都来造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1: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对于皮卡,轿车的利润还是很高。做家电的,做手机的企业,都是在几乎没有利润的惨烈竞争中生存下来的。相比这些行业,轿车的竞争程度根本算不了什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透露,长城汽车将进军轿车市场。

  江铃汽车梦寐以求地想制造轿车!我们已经在技术方面做好了储备。现在我们正尽快地从技术、政策、公司架构上积极推进轿车制造项目。——今年3月才走马上任的江铃新任董事长王锡高向外界表达了江铃欲进军轿车市场的野心。

  福特旗下有8个品牌,这些品牌都有可能拿到中国生产。两年内,长安福特将在南京投产马自达一款车型,生产规模超过10万辆。——长安福特执行副总邹文超证实,南京工厂将首先投产马自达车型,外界推测是马自达3。

  我们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就某些通用件进行尝试性的联合采购。——上半年,奇瑞与华晨秘密合资成立了上海科威汽车零部件公司,外界纷纷猜测两家公司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合作计划。但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澄清说,双方合作只是为了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

  华晨中国高管层一直在努力工作,没有任何人提出辞职,所谓“向辽宁省政府两次递交了辞呈”完全是无稽之谈。——针对近日各大媒体出现的关于华晨高层的种种传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发言人认为均是空穴来风。

  虽然最终会升级换代,但赛欧目前一切生产计划照旧,没有停产安排。——针对上海通用将生产大宇Kalos轿车以取代赛欧的传闻,上海通用发言人作出如上表态。

  天籁的目标是要跟以往的高级轿车划清界限。——天籁首席设计师中岛敬在介绍天籁的设计理念时如是表示。

  近几个月中国汽车当月产、销量与上月环比总体呈下降趋势,库存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轿车售价不断下调,企业利润率下滑已不可避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7月29日对媒体发表自己对于车市的见解。

  我们希望今后政府在出台各种政策时能够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以“软着陆”的方式,尽可能地避免政策改动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古谷俊男承认上半年的宏观调控给车市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汽车市场真正到了一个拐点,而这正是民族汽车品牌大发展的大好时机。——江淮瑞风CEO严刚认为,车市不景气对合资企业压力更大,民族汽车品牌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加快发展。

  降价压力不是中国特有的现象。全球性的汽车市场上,客户也一直在要求你的产品降价。同时目前全球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这使得降价压力变得越来越强。——德尔福集团董事长巴滕伯格认为,中国车价持续走低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送装饰、送保险、工时费打折,凡是能想到的我们都做了,但买车的人还想要更实惠的。——消费者的胃口越来越大,广州的一位经销商表示,他们对此无可奈何。(佐卿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