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00辆出租车准专用车本月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9:0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100辆出租车准专用车将于本月在沪下线生产并上街运营。据市出租车管理处介绍,准专用车在桑塔纳3000型基础上改装而成,年内计划推出2000辆,但它仍属过渡型车型,正式的出租车专用车将在2006年出现。

  出租车准专用车今年7月29日被编入国家生产目录,意味着可以进行生产和上牌。该车型的汽油和液化气双燃料运作可自动切换,车辆后部行李箱进行了扩容,以往很难放安稳的较大体积行李箱及手推车可以完全放入。车内设备也量身定做,预留了计价器、顶灯等设施的线路接口。

  为使乘客更舒适,准专用车对后排座位作了改进,中间部位消除了令人不适的凸起,前部的防劫板变得好看许多,板体向外倾斜也明显“收敛”,乘客在副驾驶座位上不再受“压迫”。

  该车还改进了车辆底盘性能,刹车更加稳当。

  据透露,本市今后要做到按出租车专用车标准直接生产出租车,还将推出《出租车专用车车型标准》,并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2006年,本市开始正式运营出租车专用车;2010年,出租车专用车型将成为全行业的主体车。

  上海出租车专用车的大致框架是:外形美观、车厢宽敞、内设简洁、经久耐用,设施不求豪华,但求经久耐用,乘客座位宽舒,计价器的安装部位便于乘客观察,司机能坐在驾驶位上为乘客开关车门及行李箱盖。 (记者钟晖)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