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蜡笔小心8949:保养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22  新浪汽车

  上周五回家后将车停在楼下,晚上下楼准备将车放到停车场,发动车后发现天线向右歪,心想哪个手这么欠?!于是停车想将它掰回去,谁知刚一用力,天线就段了,懊恼!没天线不就是个聋子忙吗,还指者1039报路况那,正好车该保养了,决定第二天上午去大众。我的车一直在家附近的上海大众做保养,因为我不太懂车,怕被小店蒙,觉得大众可靠。

  上午9点左右将车开到大众门口,办完手续后将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移动客户的车),我每次保养车都在旁边看着,于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第一次坐他们开我的车)工作人员是个帅小伙儿,人帅动作更帅哦!打火、挂挡、倒车一气呵成,动作那叫一个麻利,车动之前还猛轰了几脚油,(不只哪位误人子弟的老师的学生),车以百米冲刺的架势冲了出去,瞬间,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从停车场到维修车间只需拐个弯,一二百米的路程,一个门岗,门岗门口有一减速垄。车提速、急刹、再提速、再刹、大脚轰油上坡进车间,又一急刹后倒入修车位,下车,走人。车技敢与舒马赫叫板。领教领教!我楞是没言声!不敢啊!谁让咱不懂那!万一若恼了帅小伙报复咱,给咱作点手脚那后果不堪设想!

  再说修车师傅,二十多岁,缅甸小伙儿,不爱说话:换三滤,支好机器盖后先将车升起,高度:师傅需努力垫脚才够的着,心想这可够累的,不会是新手吧,怕伤人家自尊,没敢问。

  空滤、机油换完后,将车升的更高,换汽油滤清器,发现消声器吊耳坏了,问我换吗?告之换!不换怎行?可小师傅怎么也安不上新的,最后喊来一老师傅,一把钳子立马解决问题!坚定了我对他的看法:绝对新手!那我的车练手艺那。继续检查,发现左后减震器漏油,上次保养就知道了,没换。问我换吗,没关系,先不换。把轮毂盖取下摸刹车片,告诉我:下次保养把俩前刹车片换了把。行。车放回地面,发现防冻液亏了,问我补吗?补上,再贵也得补上。补完后问我多少公里了?7万5了,又问:正时皮带换了吗?没换呢,您帮看看该换了吗?小师傅扭头喊旁边的另一小师傅:柱子!柱子!过来!柱子过来后,小师傅吩咐:帮我看看,正式皮带该不该换。柱子低头看了看,面无表情到:不用换,走了。更坚定了我的判断:新手!终于忍不住问到:你干吗问他?答曰:我刚来的…… 晕!他居然问我:洗过节气门和喷油嘴吗?告之还没有,那您应该清洗一下,一般3万左右就该清洗,您这车都7万5了……说实话,我是有清洗喷油嘴的打算,因为车偶尔抖,但没敢跟他说。问我:你这车平时有什么异常情况吗?我心存疑率:告诉您您懂吗?决定问问他:这车车速七八十公里的时候偶尔一收油就吱吱的想,有时后跑者跑者就响两声,一会就没了,您看是咋了?问我哪响?我运气:我要知道还用问你?小师傅分析:可能是发电机皮带,我告诉他:上次保养刚换过。无语。

  再说换天线,换了个师傅。这位肯定是老师傅了,虽然年龄不大,因为他带者一帮手给他打下手。旧天线麻利的拆下来了,可他用钳子把天线与电路之间的那段电线给掐段了,然后把新天线上的电线也掐段,与原来的电线连上,用黑胶布包好,我提出置疑,答曰:不这样太麻烦,车仪表盘什么的都得拆下来,……那你人工费应该减半把?答曰:已经减半了,原来100,现在收50。我又晕!

  我问:清洗节气门多少钱?答:您这车不用洗节气门,那洗喷油嘴呢?答连工带料180,我一想怎么也得洗呀,洗吧!

  换完天线车被开到院子里一棵大树下,洗喷油嘴。师傅告诉我大约半个小时。没关系等吧。过了半个小时,师傅过来一看,还得10来分钟。这时又过来一面向非常诚恳的小师傅,劝我先去他们食堂用餐,他们免费提供午餐,当时快12点了,我还真有点饿了,但还是婉拒了,因为我不放心车,小师傅走了,我看车。过了一会,小师傅又来了,看了看,对我说,还得一会呢,您还是先吃饭去吧,车放这儿绝对没事。禁不住小师傅的热情,吃就吃吧。小师傅陪我到前台开餐票,到食堂吃饭,服务态度特好,别人都在排队,我不用,大师傅直接招呼我到窗口,给我盛饭菜,还有人让我找个地儿坐者,盛好后给我端了过来,感动的我差点热泪赢眶,菜一荤两素,荤的是鸡脖子,香!三五分钟解决,赶紧回到车处,洗喷油嘴设备已拆除,机器盖业已放好,车着者,没人。我没敢动,在旁边等者,5分钟后,来一人准备开车,我提出洗洗车,于是车被开到洗车处,我去结帐。

  结帐时仔细看了看结算清单,发现多了俩夹箍,提出置疑,会计打了一通电话,找负责保养的那个小师傅,谁知清洗喷油嘴的师傅来了,告诉我夹箍是固定汽油滤清器的,一次性,每次都得换,我说以前怎么没换过呢?告诉我以前的是滤清器自带的,不合格,上海大众不让用了,现在只能这样。哦,明白,无语。这就意味着每次换汽油滤清器的时候都要多掏15块。最后交给人家584走人。结算清单如下:

  机油1桶56元,机滤心1个23,汽油滤清器1个97,空滤心1个57,夹箍2个7.5,消声器1个2,防冻液1瓶38,天线1跟 43,免拆清洗剂1罐100,另外换三滤工时费40元,换天线工时50,清喷油嘴工时80,优惠17元工时费,共计584。

  现在每天到单位停好车后想着把天线按下去,下班时再拔出来。今天下班就忘了,走到建国门,趁者等绿灯,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探出身子迅速将天线拔出,李丽、洋洋的声音立马清晰,关好车门后四处张望,怕有人笑化。

  走到离四惠五六百米时,心里正琢磨着怎么写,前面一兰色STA急刹车,我跟着也一急刹;幸亏跟的不太紧,两车相继发出刺耳的尖叫停了下来,我的心随即就象被搓了一样,疼啊,轮胎肯定被搓下去一层,那段路估计特黑一段刹车印,明天走到那一定看看。

  各位DX,救救我吧,你们怎么保养请指点一二。多谢了。

  对了,稍感心慰的是现在车感觉特好用,不怎么唑车了,提速也比以前好一些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