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企业亟待抢占售后服务市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8:59  国际金融报

  一般而言,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是汽车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可占据总利润的60%-70%左右。目前,相对于整车销售的利润缩水,中国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利润率高达40%,而整个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发展潜力惊人。据预测,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到2010年将达1900亿元的巨额规模,紧随汽车产业大国日本之后,在亚洲位居第二。

  来自中国售后服务市场的巨大诱惑几乎令所有的著名外资汽车售后巨头跃跃欲试。美国著名的快修品牌AC德科表示,计划在华东地区发展200家以上的汽车快修连锁店;全球第二大零部件供应商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宣布,计划于今年将维修机构扩张至300家,5年后形成1000家的维修网络;日本最大的汽车用品经销商黄帽子(YellowHat)计划于今年秋季在中国开设专卖店;日本最大的汽车服务用品连锁企业澳德巴克斯与上海派安集团合资,在华成立了澳德巴克斯派安公司;上汽集团与壳牌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的安吉-杰菲汽车快修连锁店计划近日将在上海启动。

  面对外资巨头对中国售后服务市场的追捧,专业人士建议:国内商家亟待行动起来,抢占先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