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联手通用电气消费者金融集团拓展汽车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8:15  国际金融报

  ●通用电气公司购入韩国现代汽车信贷服务公司价值3.71亿美元股份

  ●北京现代也在与GE商讨有关合作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事宜

  ●新的合资公司将为韩国消费者提供个人消费金融产品,首先将以个人贷款和汽车信贷为主

  通用电气公司(以下简称GE)消费者金融集团于8月2日宣布,该公司将购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业绩不佳的信贷服务公司(以下简称“HCS”)价值3.71亿美元股份,以便日后拓展韩国86亿美元的汽车信贷市场。

  同时,北京现代也在与GE商讨有关合作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事宜,这个汽车金融公司的发起方为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GE消费者金融集团(以下简称GECF)将支付4320亿韩元来购买韩国现代38%的股份,同时还将于2006年选择性地购买另外5%的股份。HCS去年净亏损达到1873亿韩元。由于不断增加的客户违约事件和激烈的竞争,现代汽车被迫剥离其曾一度辉煌的金融信贷部。拥有HCS84%股份的现代汽车公司说,到2006年止,GE向汽车信贷和租赁公司投资总额将达到1万亿韩元(8.59亿美元)。

  这项投资给HCS带来了金融专家的意见,并且很好地支撑了现代资本的金融架构。协议中提到,这个新的合资公司将为韩国消费者提供个人消费金融产品,首先将以个人贷款和汽车信贷为主。这项投资将给韩国现代带来巨大的帮助。金融信贷业务已经成为了韩国现代惟一的不确定因素,而这项投资使韩国现代的资本有机会进行完全的重组。HCS首席执行官Tae-youngChung说:“借与GECF的战略合作之机,我们期望国际信贷率能够有所提高,利率能够降低,这样就有助于我们登上全球信贷服务的舞台。”

  随着市场的逐渐成长和壮大,北京现代也试图涉足汽车金融这一行业。业内人士说,自从去年《汽车金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颁布以来,北京现代就有做汽车金融的想法,并且获得了政府支持。但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高层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由于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成本太高,资金渠道筹建有问题,所以去年银监会批准的首获汽车金融公司建立权的通用、大众丰田迟迟没有真正落地。北京现代目前也是面临同样的难题,另外还存在与合作方的利益平衡问题。

  当问及为什么会选择GE时,有关人士说,GE是北京现代最好的合作伙伴。目前,国际性的汽车金融公司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大众、福特、通用等以厂家为依托做品牌性的汽车金融服务;二是银行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三是像GE这样的企业成立综合性的金融控股公司,采取多品牌经营战略。汽车金融公司是GE消费者金融集团很重要的业务。GE消费者金融集团已在35个国家为消费者、零售商和汽车经销商提供多样性的信贷服务,包括汽车贷款和租赁、抵押等。(黄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