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寻老友 夏利轿车相伴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6:34  新浪汽车

  80年代末90年代初,夏利是一些大经理们享受的小轿车,对他我是连想都不敢想的,“打的”也就专打大发车,因为起价便宜。

  2001年6月,我的大女儿和大女婿双双飞向加拿大,促成我下定决心学车拿本。当年7月份我报名参加了天津市直属驾校的学习,我的爱人比我早3个月学了开车。为了更好地掌握开车技术,就特地买了一辆玫瑰红的,车型为7100A的夏利。小夏利很漂亮,我们都很喜欢他,慢慢地小夏利成为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员。

  这种型号的车很适于家庭使用。我上班也不太远,来回几趟回家吃饭很是方便,途中还能买些菜。夏利灵巧的车身,多窄的路也能过。别看起动稍有些慢,但是很安全,遇到险情马上把档推到一档上再加上刹车,效果很好。

  我的爱人开着夏利,上班下班,买菜,哪儿都去。他几乎天天和楼下的出租司机们一块儿聊,聊怎样保养车,怎样提高开车技术。报纸上的汽车版全让他抢去看了,里面很多的汽车信息他几乎都背下来了。谁要是买汽车都爱找他帮助挑选和拿主意,他成了邻里同事中有名的“汽车专家”。

  每逢周六和周日我们几乎都会去天津各景点游览。2002年元旦时,我们全家开着车子去了一趟北京十三陵玩了一整天,留下了美好的时光。2002年3月,我的爱人自已驾车去了一趟山东济南,去趵突泉等名胜游玩。开始我真的有些替他担心,他毕竟已是58岁的人了,又刚学开车,真怕他出事,后来证明我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老伴总说:别担心,夏利是安全可靠的,我的驾驶技术也很棒!

  从有夏利起我就有事情做了,我每天从楼上提桶水,给夏利擦洗,不管是风吹日晒,还是大雨过后。特别在严寒的冬天我更是忙得很,早晨做好早点后就赶着给夏利掸土、起动、融化玻璃窗上冰雪。当我在窗口看到我爱人驾着又亮又干净的夏利小汽车上班时,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通过学车和开车,我觉得自已心态更加年轻了。车行驶在路上是那样地自如,可谁又曾会想得到这是一位新学会开车并且年纪已是近58岁的老太婆呢!

  正因为我们与夏利车有了浓厚的感情,所以每当有人提起让我们换车,或在车上插条,或不断来电话联系购买我们夏利时,我们都婉言谢绝了!我们离不开我家的夏利了!

  是夏利让我更加勇敢、聪敏、成熟,是夏利让我更加沉稳、自强、自信!开起夏利车奔驰在大道上,我心中无比地欢悦,无比地自豪,我又回到了青年时代,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我在夏利车中品味新的人生,品味会心的满足,品味家庭的和睦,品味时代前进的步伐声。夏利使我生活更加潇洒多彩和充实幸福,夏利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天津车主 胡敏)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