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梯云纵--试驾本田Strea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5:21  中国汽车画报
梯云纵--试驾本田Stream(图)

图为本田Stream外观

图为本田Stream内饰

  这是轻功中的绝技,腾空后用一只脚在另一只脚上一点又能拔高三尺。但就是这一点,可不是谁都能练成的,正像新款STREAM在老款的基础上经过了全面改良再度亮相,如果不看侧面,甚至很难认出它了

  英文“Stream”的涵义为“流畅”,所以新款Stream第一眼看上去像一只海豚。只是前脸改得夸张了一些,尤其是大面积的前灯在流畅的车身线条中显得过于突出,一下让人很难接受,这还是本田Stream吗?但长时间细看之后,慢慢品出它的味道。它不同于雅阁飞度,每个车系从不雷同,这才是本田一贯的作风。

  由于是与本田Civic(思域)轿车出自同一平台,因此Stream具有地板低、重心低的特点。低地板设计便于乘员上下车,低重心使其行驶更具运动感,加上出色的发动机和变速箱,Stream虽然有着MPV的外形和空间,但它真正吸引人的恐怕是更接近于轿车的舒适和灵活。

  外形主要对前脸和后尾灯组进行了大幅度改型。前大灯改成了大面积的多棱形,和哈飞赛马极为相近,只是没有那么直立。这样的异型大灯的确很能吸引眼球,而且明显区别于老款。灯罩底下,是三只更加不拘一格的独立头灯,圆形、椭圆、枣核形一样一个,一条和灯罩相同材质的透明饰板将两边的大灯连成一体,使整个前脸显得非常前卫和独特。看过这些之后,你Stream仅为1470公斤的车身显得又轻又薄,车头的指向准确,车身却不那么听话。毕竟这是一辆4.57米长的MPV,操控不是它的强项。

  7人的车内空间坐6个人会更舒适。和所有MPV一样,Stream的座椅布局也是灵活多变的。变化虽然没有那么丰富,但应付日常生活足够了。我国的家庭普遍人口众多,传统的三厢家用轿车势必会向兼具轿车的舒适和MPV超大空间的多功能车型转化。因此,像Stream这样将家用轿车空间和功能最大化的紧凑型MPV会很有市场前景。

  这样的车型国内已经有了普力马和即将上市的上海大众途安,都是以国产车的价格进行销售。本田在此时向我们展示新款Stream,意在为市场预热。但它如果不能国产,以进口车28万元以上的身价出现,买主一定会屈指可数,意义也就不大了。(撰文/霍迈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