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汽车梦”一起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儿子自小就爱汽车,还在牙牙学语时,就爱用胖嘟嘟的小手指着汽车嚷嚷:“嘀嘀吧吧,呜!”每年过生日或是新年给他买玩具,他都只买汽车,还说:“我将来要买大汽车,给爸爸妈妈坐!”于是,在他的玩具箱里,用发条开的、用齿轮旋的、用磁铁吸的,还有用电的……各种款式的玩具汽车应有尽有。

  稍大一些,他就开始自己动手拆车装车,尽管其间拆坏了好几辆车,但我们依然鼓励他并以此培养他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上小学了,开学第一天,他就挑自己平时喜欢的有汽车画面的彩色道林纸把新书包好。一年级下学期,老师在课堂上布置每人画一幅想象画,他就信手画了一幅自己驾着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的画,结果得了个大大的五角星,还在班上展览。此后从初中再到高中,儿子对汽车的兴致丝毫未减,其物理成绩也因此一直表现得非常突出。

  报考大学时,儿子如愿以偿地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机械工程。由于痴迷汽车,在读期间,他又挤时间攻读第二学位汽车制造专业。大学毕业时,他以双学士学历进了上汽集团麾下的一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从小时候喜欢拆拆装装玩具汽车,到真正参与制造生产汽车,我们就这样亲历着儿子与汽车梦一起成长的过程。休息日回家,他常常眉飞色舞地谈论我国汽车工业近些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每当这时,我们既受鼓舞又为儿子感到骄傲。

  不过,从他的言谈中,我们也隐隐觉得,他还正在努力圆自己的一个梦。尽管他的收入不低,但仍然省吃俭用。去年年初,他突然告诉我们,自己的梦就要实现了。过不多久,儿子开着一辆崭新锃亮的桑塔纳轿车回家了。这一晚,我们全家都高兴得睡不着觉,不仅为儿子终于圆了他的爱车梦、购车梦而兴奋,也为他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的努力获得成功而欣慰。

  自从有了私家车,儿子经常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带我们出去玩。对我们上年纪的人来说,不啻减少了车船劳顿之苦,而且省时、便捷。短短一年时间,我们不仅踏遍了市郊的山山水水,还远去了邻近省市的不少名胜景点。 (容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