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九头拙鸟:洗节气门喷油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41  新浪汽车

  车子又该保养了,考虑到很快就要出保修期,所以专修厂的章对偶来说已经无所谓,还是要点实惠吧,早听说过某某汽修(恕我不打名字为你做广告,虽然我对你的印象不错)价格便宜,规模大,材料也实在,体验一下吧。电话询问,得知换三滤送机油,都是原厂的,捷达连工带料148元,跟专修厂比,两个字,便宜。

  早上上班时间,直奔而去。三滤机油的这个价格是成套服务,少换其中的某样并不能减少价格,精明啊!看来材料量采是便宜的。好比手机短信包月,一月收你20块,您用多少都行,反正要保证我的最低营业收入。记得汽滤是15000公里换,于是要求不换,配件带回,忘了空滤也是15000一换,否则也带回了,这个问题师傅是不会提醒你的,知识就是金钱啊。

  保养完事,师傅指着后减震说:“保护套折了,换不换?不换影响减震器啊”。 “哪儿折了?”偶嚅嚅地问,似乎从未觉察过此。 “就这儿”师傅随手指着减震器说,我真的没看不出他指的哪儿。  “多少钱?”偶来了一句消费者的经典之问。 “160,主要是工时费。”师傅说道。 “好,改天再来换,今天没时间了”偶来了一句老套的推脱之词,因为我怀疑实际上没有任何问题。

  忙乎了几下别的,师傅不经意又问道:“节气门和喷油嘴洗过吗?”。 “没有”偶答道。 “一般一万五到两万公里洗一次,车好着吗?”师傅说。 “怕的一下就着了”偶答道。记得以前在坛子里看过关于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的文章,一带而过,没有认真看,大致印象是:这两样东西可洗可不洗,感觉不好着车、发动机发抖无力了再洗不迟。 “你都3万8了,再不洗出问题就晚了”师傅恐吓道。 大概这句恐吓击中我灵魂深处的软弱。 “是吗?那就洗了吧。”考虑到早晚也得洗,我答道。 恐吓营销终于凑效了,确实是很管用的一招。

  150块,似乎还算便宜,节气门拆洗,喷油嘴使用美产免折洗液,手法看来很熟练,估计这是他们的经常性项目,无话。 “回去跑跑高速,车速110,跑一小时左右。”完事后,师傅说道。 “一定要跑吗?”考虑到马上要去上班无高速可跑,我问道。 “其实不跑也行”另一个小师傅趁老师傅不在对我说道。

  到办公室后,查询了网上关于清洗喷油嘴和节气门的文章,dzbjDX有过精辟的连载论述,parklotDX也有相关文章,其实此前偶都看过,毕竟纸上得来终归浅,没有什么感觉,经过一次实际体验,一切都清晰了。我的感觉:3万8的车只要着车好,感觉发动机有力,完全可以继续跑,到5万公里以后再考虑,什么时候有感觉了再洗不迟。

  下午下班,打火着车,刚着车就灭了,再打,又灭,再打,跟上油,保持住,发动机突突的叫,像个破拖拉机,旁边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偶的车。脚上丝毫不敢放松,一紧一松地赶油,大约一两分钟后,总算可以保持怠速不灭了,电话汽修厂,值勤热线说正常,跑跑高速再看看有否问题。暂时没有高速可跑,咱就高转速吧,挂档,过北京站口、建国门上二环,一路猛踩油门,红灯路口,第一个冲出,嘿嘿,捷达就是捷达,后面的车在我的倒车镜中只是一个小黑点。经过下班这顿猛造,第二天以后,一切正常。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