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间歇性失忆:雨天抛锚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38  新浪汽车

  雨天抛锚记

  7月10号(好象是啊,记不太清了),那场大雨,多亏我没在路上,看着照片上的场景,真是令人心惊胆战,庆幸我没有成为船长。

  那天,也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下班后去开车,看见门口有一滩水,淹没了半个车轱辘,于是站在路边观望,看看别人怎么走,过了一辆保来,还行,不过夏历的底盘比较底啊,再看看吧,又一辆富康,顺利过去了,我马上觉得没问题了,我也能过去,关键问题是我觉得开富康的人水平比我低:《

  着车,还顺路带着一同事,轰了两下油,停车很长时间后油门总是踩不动,为了不让同事小瞧我,我给着油“呜~~~”地一下子就冲出去了,路边一位美女推着一辆自行车,我下意识地收了一脚油。

  车进主路,我挂着三挡给油就好象空挡给油一样,没反映,随后是一股糊味,然后车逛荡逛荡响,就象挂着四档、速度是一档一样,最后车灭了,还好在一个立交桥下,不会淋雨但是期望雨别下大,要不很可能被淹没了,也不知道安华桥下的排水系统怎么样。

  这回塌实了。

  多亏我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比较强,在这个过程中我顺利地将车滑到了紧急停车(或行车)带。

  打了好几次打不着,开双蹦,打维修站电话,叫同事先走。

  下车打开后备箱找三脚架,我好象从来没有见过我的三脚架,后备箱一片混乱景象,看起来在短时间内根本没有找到的可能,关键是从来没用过,有也不知是哪个啊,没用的时候想也不想,肯接儿上抓瞎了。我灵机一动,从车座位下掏出一红色灭火器,这个也可以啦,反正是红的,先凑合着用吧,然后慢慢找,翻啊翻的,终于在后备箱找到一个长方形的红盒子,打开一看,啊,一个多么漂亮的,泛着红光的三脚架啊,做工真是精致,显然是崭新的,我小心奕奕地把它折好,准备放在车后,放在什么地方好呢?隐约记得是50米,也许是200米,200米好象有点远,100米跑10秒的话,200米至少要20秒,回来最少40秒,小一分钟了,况且以我现在的身手,这个速度是渴望不可及啊,万一在这个过程中有人对我的车车下手怎么办?于是,把漂亮的架子放在车后约10米的地方。

  然后做什么呢?时间很漫长啊,旁边是呼啸而过的车,虽然是下班高峰,但是在离车近距离看的时候还是觉得车速很快。

  把前机器盖子打开吧,这样车坏的迹象就更明显了,别人不会怀疑我成心将车停在这里等人,打着双蹦。

  又打一个电话,电话那边是一个专门做修理的人,我想万一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自己修好了,电话那边说:打开机器盖子。

  打开了。

  找到*****(忘了是什么了)。

  是哪一个?

  黑色的圆盖子。

  有很多黑色的圆形盖子。

  ~~~~~~

  是哪一个?

  在·····旁边

  ·····在哪里啊?

  ~~~~~~行了,你等救援吧。

  顿时觉悟,平时应该多积累汽车基本常识(这是发自内心的话啊,当时我想,第二天我就学,但是到了现在我还是没学,可是我仍然认为掌握一些基础的汽车常识是很必要的。)

  头顶上一个声音:车坏啦?

  是啊

  帮你推上去啊?

  不用

  一会警察来了拖车200

  不用

  这人怎么还不走啊,难道我的语气不够坚定吗?我宁可让警察罚我200,也不让你帮忙,我塌实。不管了,拿出手机发短信聊天!

  还没想好给谁发呢,一位彪悍的人民警察骑着摩托忽悠忽悠地过来了:怎么了?

  车坏了

  怎么坏了?

  打不着

  为什么啊?

  不知道(我知道就自己修了,真是莫名其妙!)

  是不是没油了?

  不是(我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难道我看起来这么没水平吗,没油我难道能不知道吗?毕竟我也开了2年半车了,懂得不多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唉~~~~)

  打电话找人了吗?

  找了

  车忽悠忽悠地开走了~~~~~~~~~

  然后做什么呢?发短信吧~~~~

  无聊~~~~

  走来走去,在车里坐着可能有被追尾的危险,这都是我从103.9听来的,看来平时知识的积累很重要,只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唉,这得吃多少尾气啊!

  时间一分分过去,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走紧急行车带的车有一些,但是他们都打错算盘了,因为他们还要并出去,我站在台阶上往10米外远眺,公交车并线轻松一点,私家车有的就面点,旁边的车一辆接一辆谁也不愿意让,哼,谁让他违章的呢,一辆大公交蹭着我那漂亮的三脚架就过去了,也就不到5厘米,当时我险些跑过去把三脚架拿开,水平真高啊。

  一辆别克,半天也并不过去,往前固又着,离我的三脚架越来越近,就是并不出去,我急了~~~~~跑过去把架子拿开,他过去了,我放回去。

  唉,我都知道当时肯定有很多人在车里骂我呢,影响他们在紧急行车带里开车了。

  一个小时后,救援终于来了,由于我一直专注于发短信,居然没看见救援过来,等人家停在我的车前面,打着双蹦我才发现,我还琢磨呢,怎么这又坏了一辆啊!

  师傅说:打不着了?

  是。

  师傅上车,打火,着了!!!!!

  妈妈呀!!!!怎么可能?

  另一师傅看了看机器盖子里,说:点火线圈湿了,干了就行了。

  原来在我等待的一小时里已经晾干了。

  当时我心里不是高兴,而是内疚,这大堵车的时候把人家从西四环一个电话叫到北三环,而且还没什么事,这不是成心给人添乱吗?

  人家态度可真好:下次过水坑的时候车速慢点,别那么快。

  行,行,谢谢您师傅。

  好了,我们走了。

  谢谢您。

  人家就走了,我也走了,一路上我就想,我怎么就这么笨呢,大老远的就这么点不是事的事。后来又想,我不是入会了吗,我是会员,我交了会费,这是我应该享有的权利。然后又想,真是拿麻烦别人不当回事啊,过意不去~~~以后要努力学习啊~~~~~~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