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胜之道:蓝鸟-智尊引发车市竞争新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06  解放日报

  外型气宇轩昂,从稳健和优雅中渗透出动感和实力,现代而明快的线条流露出尊贵气质。———这就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最新问世的蓝鸟.智尊。8月2日,在广州“蓝鸟.智尊”上市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见证了这款“智尊”座驾的实力与魅力。其价格也极富竞争力:旗舰版24.38万元;尊贵版20.98万元;尊贵舒适版21.88万元;豪华手动版18.98万元;豪华自动版19.98万元。

  智尊从外到内注入“现代”与“智能”的领先元素,使其在同道中独树一帜。看它的外观,豪华车的横隔栅式水箱镀铬造型与饱满的发动机罩形成一体,重新设计的车前灯、雾灯和前保险杠变得时尚而流畅,形成立体感极强的前部造型;环绕车身的镀铬饰条与全新造型的轮辋相衬,在稳健和细腻中更令人感受到力量和动感;大型牌照饰板与车头的横隔栅式水箱镀铬造型相互呼应,配合具有醒目的双色三角造型大型组合尾灯,沉稳中显得现代感十足。全面的外型“大变身”则让蓝鸟脱胎换骨,气势横溢,尽显“智尊”风范。

  智尊的内部空间,遵循舒适和便利的原则进行了大幅度改进。T型一体化中控台更为简洁,操作更方便。环景核桃木纹与浅色调内饰最佳搭配,让车内空间更为和谐、舒适;排档座、中央仪表板和车门内把手等处应用类钛金属,更为突出高科技感;真皮核桃木纹方向盘、真皮座椅、核桃木纹排档杆,无论在视觉还是手感上都同样精细入微,以满足车主对汽车生活的精致要求。国内首创的气动按摩座椅,则是充分研究人体特征后模仿按摩师的指法开发而成,可全方位提升驾乘的舒适性。蓝鸟.智尊的动力则来自耐久性卓著的SR20DE铝合金发动机,加以最佳匹配的自动四速变速箱,行驶时在任何路况下动力均游刃有余,让操控来得潇洒自如。

  内外一新的蓝鸟.智尊还拥有更为突出的亮点———E化领先配备。E化配备已并非大多数人所想象的单纯车载电话和卫星导航系统,而是由情报处理平台高度统一起来的综合信息中心。智尊集Navi卫星导航、倒车影像监视、车载视频/音响和车载电话蓝牙等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情报处理功能,彻底改变了原有E化配置的概念。导航系统也不再是简单的电子地图坐标,而是通过提供更多的功能,方便顾客使用。其中包括日产独有的鸟瞰式地图显示方式、信息咨询、生活咨讯等多种内容,驾车者不但可以知道身在何处,更可以搜索到电子地图所涵盖的如娱乐场所、加油站、医院等各种信息。而倒车影像监视、车载视频/音响和车载电话蓝牙等系统,则更是提高了轿车作为舒适便利的移动空间的水准。倒车显示系统可在倒车时自动启动,清晰地观察到车后方的情况,结合智慧情报后视镜所提供的倒车雷达监测结果提示,以协助车主万无一失。车载电话系统则更遥遥领先于同级轿车。在增加了蓝牙功能后,使手机与车载免提系统互动,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乘客。

  有评论认为,这次蓝鸟.智尊的上市,不仅为顾客提供了一款高性价比商品,也标志着中国的汽车将真正进入一个全新的竞争领域———智能化应用的竞争。这种智能化的竞争必将成为未来车市竞争的焦点。谈及这一话题时,有业内权威人士认为,汽车早已突破代步工具的局限,消费者需要一个可以为其生活甚至是工作带来更多便捷的产品。所以,蓝鸟.智尊所提倡的是提供给消费者一种服务,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蓝鸟.智尊所代表的,正是未来汽车市场的一种新型“智”胜之道。

  (金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