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报:索纳塔NF 奥迪A6 奥迪A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8:31  新闻晨报

  索纳塔NF

  韩国现代汽车索纳塔全新换代车型索纳塔NF将于8月初在韩国牙山工厂投产,并将于今年9月在法国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根据记者对北京现代的采访,北京现代有将索纳塔NF同步引进的可能,但目前还不能下确切的结论。

  作为现代汽车的主打中级轿车,索纳塔EF(即北京现代索纳塔)上市以来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不俗业绩。在韩国本土,索纳塔EF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44.4%,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索纳塔NF车身尺寸比索纳塔EF有所增加,外形棱角分明,充满运动气息。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4L两种选择,部分车型可能沿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根据记者找到的索纳塔NF的谍照来看,与索纳塔EF稳重典雅的商务轿车形象相比,索纳塔NF更强调现代感和运动特性,车身侧面线条像极了奥迪A6。现代汽车这款车型旨在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力求获得年轻一代购车者的青睐。

  奥迪A6和奥迪A3

  一汽大众在路试新款奥迪A6和奥迪A3的照片在网上被公布,奥迪A6将在明年生产已经基本确定,但奥迪A3会否生产,厂商没有给记者明确的答复。

  新款A6改变了格栅及前照灯等的车身前部外观,将过去以保险杠为界的上下部分前格栅采用了一体化设计。作为选配,配有配光可变型氙前灯和车距控制系统(2005年以后)。

  车体尺寸长4916×宽1855×高1459mm。轴距为2843mm,比原来增加了83mm,车内空间比原来有所扩大。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采用排量4.2L的V型8缸、排量3.2L的V6直喷及排量2.4L的

  V6三种汽油引擎。柴油引擎则采用排量3.0L的V6.TDI和排量2.0L的TDI两种类型。V8及V6引擎的气缸夹角均设置为90°,均符合欧Ⅳ尾气排放标准。该车分前轮驱动款和全时四轮驱动的quattro款。前轮驱动款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quattro款标准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另还可选配无级变速器Multitronic。

  A3是德国大众在PQ35平台上最高端的型号,但由于中国人一向不喜欢掀背车且奥迪A3在国外的售价就超过20万元人民币,所以A3能否被引进生产,还有很大的疑问。

  车体更大的新款A3,长4215mm×宽1765mm×高1430mm。前格栅设计与曾在2003年芝加哥车展上发表的“Nu鄄volari”近似,上、下格栅采用一体化设计,这也是目前德国大众统一的家族标记,让本来就很运动化的A3显得凶猛异常。

  奥迪A6和A3运用的FSI汽油直喷引擎是德国大众的得意之作,不仅每升排量得到的功率大,而且极其省油,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发动机。在国内目前没有生产,如果一汽大众的新A6装备这款发动机,那真是广大购车者的福音。  (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