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代蓝鸟变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8:0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外形:隔栅有点像天籁

  在第四代蓝鸟正式面世之前,曾有许多传闻这款车将搬抄台湾版NISSAN风度的外形。在看到实车之后才发现这一传闻并不尽然。全新的蓝鸟.智尊在前隔栅设计上摒弃了原来传统的直瀑式隔栅,转而采用横向的金属栅条,并将NISSAN标志镶嵌其中。比风度更进一步的是蓝鸟.智尊的前隔栅并未采用整体的镀铬金属环绕,而只在隔栅的上下边用更粗的金属线条突出,同时隔栅中网的形状也更加方正刚硬。这样的设计显然比风度更加超前,和最新款天籁类似。

  蓝鸟.智尊车身继续采用双色设计,但镀铬腰线及其下包围被降低,从而降低视觉中心,使整车更显稳重。九辐铝合金轮辋首次在蓝鸟上得到配备,每一条辐的中央铸有纵向的凸起线条,有如工匠的雕琢,突显精致和豪华。尾灯组上两道细横的倒车灯,进一步营造出晶莹透亮。

  电子配置:增加了蓝牙功能

  HUD飞航式仪表和智慧情报后视镜在第三代蓝鸟上就已经配备,前者可以将车速等行驶信息投影在前风挡下方以方便驾驶员查看,后者则同时具备来电显示、倒车雷达的距离报警等多种功能,这两项装备在新款蓝鸟上得到保留。车载电话系统则增加了蓝牙功能,能与具备蓝牙技术的手机进行互动,同时通过方向盘快捷键控制免提通话。如果手机不具备蓝牙也没有关系,只需把SIM卡插入车载电话的插槽即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此外,将SIM卡置于车中还能在汽车发出防盗报警时自动将短信息发送到预设的手机号码上,提醒车主及时地赶回。

  在原有的液晶影音系统的基础上,蓝鸟.智尊在顶级配置上增加了车辆后方显示和NAVI卫星导航系统,这两项在同级别轿车上绝无仅有的配备提升了蓝鸟的档次并使其性价比凸显。在驾驶者挂入倒挡时,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会自动切换,车尾摄像头拍下的环境状况能最大限度方便泊车。

  内部:增加了气动按摩座椅

  内部材质和装配工艺是新款车改进的重点。新的内饰色调和木纹色泽更加具有质地感,中控台下方的大面积木纹应用和门把手处的钛金属材质营造了车内尊贵高稚的整体氛围。在旗舰型配置上,车内座椅包覆选材于进口的奥地利小牛皮,经历23道工艺的精细打造。

  高端配置车辆上还增加了气动按摩座椅,乘客可以享受似于按摩师的体贴服务。其它的舒适配置还包括带记忆

  功能的8向调节座椅、自动恒温空调、车内影音系统以及“光触媒”和防紫外线车窗等,提供了安全和舒适的车内环境保护系统等。

  发动机:没有变化

  蓝鸟.智尊仍然采用了NISSANSR20DE发动机,2.0升排量,107千瓦。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性能不错,只是有点“老”。

  与SR20DE发动机匹配的是四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还算不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