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280电池充电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4:14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奔驰W220 S280轿车,仪表板显示“battery charging,visit workshop”字样,其中文含意是电池充电故障,请到维修车间进行检查。对于W220轿车的此类故障,要借助万用表和奔驰专用诊断仪STAR进行检查。

  笔者决定首先用万用表测量发动机工作时发电机所发出的充电电压。经测量发动机无论在怠速还是加速,电压都为14.1 V,这说明发电机本身发电正常,故障应出在其他部位。

  接下来笔者用STAR对故障进行了诊断。首先进入“short test”菜单进行全面测试,发现左前SAM电脑、右前SAM电脑及后SAM电脑均有故障代码,且每个电脑均有多个码。根据笔者对此款车的多年维修经验分析,这里面会有很多虚假的故障信息,故将所有电脑中的故障码进行了清除。然后再次着车对系统进行测试,此时只有后SAM电脑内有一个代码B1010未清除,此故障代码的含义是电脑供电电压过低。查看后SAM电脑的数据流,发现该电脑的电源电压为14.1 V,此电压值并不低。难道是后SAM电脑有问题?

  为了排除该车的电路故障,笔者首先检查了发电机与右前SAM电脑之间的连线,该线是发电机惟一1条发电监控线。它反馈发电机的发电电压到右前SAM电脑,而右前SAM电脑又通过CAN线将此信号送至其他电控单元,如仪表电脑等,而其他电控单元也通过CAN线将其本身的电压信息反馈给仪表电脑。如果有不正常的电压(过高或过低)出现,仪表便会显示“battery charging,visit workshop”字样。

  后来根据故障代码的内容,笔者将右后座椅下的后SAM电脑拆下检查,但未发现明显的故障点。重新装好后着车,用万用表测量各导线的参数,结果也正常。看来后SAM电脑本身有故障。

  更换一个新的后SAM电脑,装车适配后,不再显示故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