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量将首破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47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张毅)商务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2004年我国汽车总产量预计在500万辆,增长13%左右,其中轿车240万辆,增长16%左右。这将使我国汽车产量连续4年每年上一个百万级台阶。

  商务部副部长黄海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最近几个月我国汽车销售回落,但只是增幅回落。从流通环节来统计,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7%。他认为,随着汽车更多地进入家庭,汽车产业今后将继续保持高于其他行业的增长率。有研究部门预测,2008年以前,中国的汽车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没有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国外汽车公司一直扩大对华投资的重要原因。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量达到267.1万辆,销量255.36万辆,分别增长27.1%和24.15%。其中轿车产量124.61万辆,销量113.2万辆,分别增长36.37%和31.59%。轿车在国产汽车结构中所占的比例,也达到47%,比去年末又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