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MP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33  深圳商报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MPV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MPV外观

  洲际公务舱--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MPV

  外观优雅富有质感

  嘉华外观优雅、雍容而又富有质感。椭圆的晶钻前大灯与倒梯形的冷却格栅相配,充满了曲线,感觉平实而简洁。贯穿前后门电镀拉手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到后尾灯,增加了几分力道。后窗采用深色玻璃也是MPV惯用的手法,在阳光的辉映下感觉流畅光鲜。嘉华的车尾整体设计较为简明扼要,用局部的线条和附件营造出富于变化的造型。其后扰流板车身造型效果上起的作用远远高于对空气动力性能的提升作用。

  内饰豪华空间超大

  作为多用途MPV,为了给司机和前排乘客足够的空间,嘉华没有采用地板式换挡杆,也没有像别克GL8那样将其装置在转向柱上,而是在中控台伸展出一块用以安置变挡台。驻车制动要靠脚控制,和别克轿车的相似。仪表板上重要的信息显得简洁明快,方向盘上设有音响控制钮。

  嘉华的内部颇具豪华车的派头,尤其中控台,有很强的质感。嘉华内饰是浅灰色,在方向盘、中控台和门扶手上配有少量实木装饰,恰到好处。中控台是突出的亮点,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质感饰板,增加了时代感。定速巡航控制,GPS,带摄像系统的倒车雷达,前5.8英寸、后7英寸液晶显示屏,雨量感知型雨刷,10碟DVD……豪华车该有的高级装备一应俱全。

  动力强劲驾驭轻松

  华彬庄园的试驾起点上,首位嘉华车主张朝阳出发后,我们随后启动了崭新的嘉华MPV。嘉华的方向感十分柔和轻松,与路面沟通清晰,小小的沟坎都会反应到方向盘上,但转向游动间隙略大,是一种舒适的调校,只是在拐弯时给人的信心不太强。紧急刹车时,ABS介入及时,尾部在急刹过程中有很轻微的摇摆,感觉刹车略软,不过总体的制动表现足够好。

  嘉华装备了国内MPV车型中最为强劲的高排量V6∑3.5L发动机,在55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40kW,35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291Nm,在操控方面由原来的4挡自动变速器改为5挡自动,使加速更加流畅,运行更加平稳。

  发动机怠速时室内非常安静,只是在外面会听到发动机声。在低、中速时会感到加速有力,当发动机转速到达4000rpm时会感到发动机噪声,当车速到140km/h时会感到略微的路噪和风噪,而在3000r/min左右,感觉动力源源不断。满载七人的嘉华在高速公路上车子可以轻松地开到150km/h,在超车时车速可以轻松达180km/h以上。在印象中,国内的很多MPV车型在高速时的加速多少有些迟缓,这与发动机排量小、高速扭矩小不无关系,嘉华的发动机表现可以说令这种印象得到了改观。国产嘉华安装了利于吸收振动的5连杆式后悬架系统,可以大幅度减少路面传来的前后纵向力,从而改善了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225/60R16的宽胎提升了轮胎的抓地性能。嘉华在高速公路上的减振效果良好,车身的波动得到有效的抑制。

  今天见到的国产嘉华与国外车型有了很多实质的改进,针对国人价值取向进行的改造应当说颇见成效,今年计划1.4万辆的销售计划也显示了厂家对市场和产品的信心。24.8万元、29.8万元的价格,将对MPV的市场份额形成直接的有力冲击。(车辆提供:深圳浚豪汽车)

  嘉华的空间是最引以为豪的卖点。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聂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