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丰田推出“情感轿车” 可“表现”七情六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29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7月29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日本丰田公司推出的“情感轿车”可以“表现”七情六欲。它可以向走近车身的主人频抛媚眼,也会对狂奔而过的飙车族横眉冷对。

  这部由4名日本年轻设计师推出的新车,能够借助车灯颜色和亮度的改变、外观部件的动作,将心情传递给路人。它会耍小性子,轻轻啼哭;笑起来全身扭动,花枝乱颤;它也经常搔首弄姿,通过扭动臀部的收音机天线来欢迎主人,还会左顾右盼地寻找主人。这些类似人类的表情,都可以通过特殊的技术来实现。它五官俱全,眉会动、泪会流,前灯酷似眼球,顶上还有一张一翕的眼皮呢,相当可爱。车内装有功率强大的探测器及电脑,能够收集整理路面情况,使自己的表情不“逾矩”。

  若是主人在跟邻居大吵一架后上车,定会猛踩刹车或是狠扳方向盘,善解人意的爱车会及时捕捉主人情绪的变化,并用自己的身体语言来向路人展示。主人情绪正常后,它也随之安静下来。目前,该车的发明者已在美国递交了专利申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