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山武士--菱绅SOVERAN太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25  深圳商报
雪山武士--菱绅SOVERAN太空车

图为菱绅SOVERAN太空车外观

  雪山武士--玉龙雪山激情体验东南菱绅SOVERAN太空

  一本随意得很的《丽江旅行书》,将在丽江旅游观光客人的叙事凌乱、语言笨拙归结成两个字———“发呆”。其实,“发呆”是一种典型的高原缺氧反映,具体症状就像一个“傻子”痴痴在想一个问题,又如你的计算机死机。

  高原上体验激情

  记者途经4656的玉龙雪山的某海拔碑已有多次,但自己驾车驶往玉龙雪山还算首回。7月18日清晨,迎着淅沥的小雨,十几辆菱绅组成的车队途经白沙壁画、玉峰寺(万朵茶花)、玉水寨、东巴神院驶向玉龙雪山。为了测试菱绅的高原反映,记者特意放慢车速,落后到车队之尾,以便于激情体验菱绅。

  选择无弯道路段测试0~100km/h加速测试,三次的平均值为15.2秒(记者在深圳黄金海岸高速公路的平均测试值为分别是14.3秒);以65km/h的时速碾斑马线蛇形绕状,耳畔传来导游纳西小妹的阵阵尖叫,而后排三位同行没感觉到身躯与座位明显脱离;低速至中速递进测试时,感觉动力稍显迟缓,但60km/h以上提速时感受到了发动机强劲的力道;车速120km/h时,记者点刹车至100km/h后,一脚踩死刹车并打方向行S线,车轮不显偏滑、方向给位精确。以上测试使记者的驾驶操纵愈加嘶野,打方向冲入公路边的山石泥泞路段,菱绅的前悬挂系统采用的麦弗逊独立式、半托拽式的后悬挂以高刚性材质加上特殊几何配置,不仅提升了车辆行驶时的操控精确和稳定性,悬架调校还很好地过滤了颠簸的冲击。

  座舱内放纵自由

  东南菱绅出色的超大乘坐空间让本次的试乘倍感舒适,内部空间的宽敞和座位的灵活多变是其重要卖点之一。1.2m高,2.7m长的超大室内空间,菱绅通过内部的座位灵活变换,制造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宽敞空间,菱绅独有的六座尊贵设定,由中控台的悬浮式排挡设计与中央通道连成一气,形成菱绅最佳的车室空间主轴,可使我们六位试驾、试乘人员不出车门即可在一至三排椅间自由交换座位。三排座椅的变化设计建立在座椅收折与滑动的基础上,足以应付多人搭载的需求。

  东南菱绅可因应置物需求,弹性的调整座椅,使空间的利用达到最大化,当二、三排座椅收纳时可以提供1930L的超大置物空间,是一般中大型轿车的4倍。乘坐其中,让每个人都倍感舒适。

  行驶中感受舒适

  东南菱绅的线条流畅、尊贵气派俨若温文尔雅的绅士。采用奔驰风格的盾型水箱护罩配合其厚实饱满的引擎盖造型将车首空间感扩大,同时加大面积的水箱护罩使到散热效果更好。

  相比其它常见的MPV,菱绅除外型出色外,更在内饰上占尽优势,宽大的前档带来的是宽阔的视野,多角度调整的电动座椅加上腰部承托可以很方便地找到舒适的坐姿,菱绅拥有仅见与高档轿车的气派典雅中控台,自上而下的7寸液晶显示屏、8碟VCD音响系统、自动恒温空调、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控制系统,在高档配置的车型中还配有头枕LCD,结合7英寸的头枕LCD屏幕,让坐在后排的乘坐者在行车时也能享受视频的乐趣。此外,它还拥有包括电动天窗、倒车CCD摄像头、真皮座椅等在内等同类型车无可比拟的超高豪华配置既气派又舒适。

  此次在高原中驾驶,菱绅的安全性能表现也绝对出色。菱绅的高刚性车身提供可吸收大量撞击能量的前后溃缩机构设计,有效地分散撞击力以提供完善防护,双安全气囊、4C4S四回路四传感器的ABS制动系统配合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在四轮通风碟上表现了优异的制动效果。同时由于采用轿车化的底盘,乘坐菱绅的舒适性丝毫也不逊色。

  菱绅的空间灵活,操控精确,在雪山之旅中得到最大张扬。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程建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