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先锋--试驾上海大众GOL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21  深圳商报

  GOL是目前国产汽车市场上第一款两门轿车,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适中的价位、独特的造型、浪漫的气质,十分适合追求时尚感的年轻消费群。此次GOL推出新款的运动版两门轿车,再次为喜欢高尔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动感十足

  运动型GOL充分体现了大众的风格,从头灯、水箱面罩、保险杠和尾灯等都可以找到大众车系的影子。在外观设计上,高尔“旋风”新增的降风阻鹰喙式彩色扰流板、特殊加长的车门、粗犷的运动型排气管、双腔暗色卤素前大灯配合正面浑然一色的格栅,俨然一派运动风范;整车内部空间宽敞,流露出豪放坦荡的气质;其侧身线条是整体造型方面略欠缺特色的地方,显得或多或少有些平淡,一眼望去感觉不够应有的车身灵动性。与POLO相比,GOL虽然同样外形小巧可人,但前排座椅特定的可移动空间,赋予了驾驶者纵逸的伸展空间。

  GOL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明快,四幅方向盘手感饱满,驾驭起来十分得心应手。空调的出风口相对比较宽大,出风量适中。所有功能按钮都集中在触手可及的位置,观感大方、齐整。以白色为底色的转速表和时速表清晰、明了,尤其在夜晚蓝色背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赏心悦目。GOL的排挡杆十分“短小精悍”,简洁的一触式升降功能的电动车窗,黑色收音机和卡带,手动调节的外后视镜和空调、柔韧适度的离合踏板等都颇具运动风范。

  动力突出操控柔顺

  GOL旋风采用桑塔纳的1.6升直列4缸发动机,64千瓦的最大功率驱动精巧的两厢车体的确轻松自如。行使中引擎2000转以下时动力输出顺畅平和,引擎达到3000转以上时澎湃雄浑的动力源源涌现,110公里时速进入弯道仍操控柔顺、手感清晰,对于飙车一族绝对是求之不得。由于换上了185的款胎,GOL旋风在弯道的抓地力表现确实出色。

  GOL前部悬挂结构采用麦弗逊独立式,螺旋弹簧配稳定杆,下摆臂为三角托臂;后部则采用拖曳臂整体车桥。悬挂整体感觉略微偏硬,但对地面的回馈清晰、准确。在大幅度的蛇行过程中,GOL的转弯预备量相对比较大.不过其行驶平稳性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旋风”的运动表现相当出色。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聂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