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鲜明的新产品强化了通用汽车05年的品牌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43  新浪汽车

  强大的品牌家族历来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重要资产之一。通用汽车公司北美2005年产品系列显示了公司对于创建强势品牌的信心和承诺,而这些品牌的建立基于为客户提供具有鲜明个性的优势产品。

  为支持这一品牌建立工程,通用汽车将为2005年推出几款全新的升级车型,包括新一代的雪佛兰克尔维特,还有四款全能运动型面包车,分别是别克Terraza,雪佛兰Uplander,庞迪亚克Montana SV6,土星Relay,它们将重新定义中型面包车这个细分车型。

  另外在2005年的全新车款中还有雪佛兰Cobalt小轿车,雪佛兰Equinox紧凑型SUV,别克LaCrosse顶级中型轿车,庞迪亚克G6功能中型轿车,和Saab9-2X四轮驱动紧凑型SUV以及9-7X四轮驱动中型SUV。其他值得一提的包括凯迪拉克STS豪华轿车,悍马H2系列的变形新款运动型商用车(Sport Utility Truck),GMC系列的三款新的Denali(Envoy Denali, Envoy XL Denali和Sierra Crew Cab Denali),和以雪佛兰Silverado以及GMC Sierra为雏形的新款油电混合车。

  通用汽车公司北美区的总裁盖瑞·考格尔(Gary Cowger)先生说:“这样不断地推陈出新并同时提升现有车型将帮助我们保持强劲的势头。” 他还表示:“我们的新产品也将帮助每个独立品牌实现他们的品牌诺言。通用汽车公司的品牌组合跨度广,而每个独立品牌都有自己清晰而独特的个性,这使得公司能够很好地满足高度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和期望。”

  考格尔先生还说:“凯迪拉克品牌的再度复兴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使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将这种成功延续到通用的任何汽车品牌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断地利用全球的资源,包括汽车构架设计、外观设计,卓越的性能、有意义的产品革新,还有质量的不断提升。”

  品牌亮点

  下面的简介将概述通用汽车公司2005年品牌阵容的亮点。

  别克

  别克会把新一轮的重点放在乘用车上,同时将保持在商用车市场的势头。别克的第一款新车将是LaCrosse顶级中型轿车,拥有全新的设计,强劲的新式发动机,强化的车身和专门设计的悬挂结构以达到顺畅安静而反应灵敏的驾驶效果。为了进一步推动在皮卡市场上的销售势头,别克推出2005款Terraza,一款七人座的顶级全能运动型面包车,配有别克升级版的独立悬挂系统。Terraza将SUV的特征(比如多功能性和大胆的前脸设计风格)与中型面包车的灵活性结合在了一起。

  Rendezvous系列又多了一辆前轮驱动的Ultra,配有升级的内部预约系统和标准的装有3.6L V-6 VVT发动机。别克Park Avenue车型将进入它的最后一个型年,届时将推出Park Avenue和Park Avenue Ultra的特别版。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汽车的旗舰品牌将首次亮相它全新的STS,同时完善该品牌系列的其他车型。2005款的STS将代替Seville,集品牌的最佳优势于一身,将是一款豪华型能轿车,该设计将向人们展示其工艺的精准,卓越的性能,和极度的豪华。

  CTS系列将给买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包括一款新的配有2.8L V-6发动机的低端车型,一款装有3.6L V-6 VVT发动机的高端车型,配有新式的六速手动换档,还有一款CTS-V,将继续提供驾驶爱好者们强劲的动力和更完善的性能的完美结合。

  雪佛兰

  雪佛兰2005款新车的亮点在于人们期待已久的新一代克尔维特。第六代克尔维特配有更强劲的新式6.0L LS2 V-8发动机,更好的操作性能,更轻便,还有全新另类的风格设计。SSR车型也将配有6.0L V-8发动机,这样该车的动力系统就足以与其不羁的外表相配比了。

  雪佛兰系列的新款铭牌系列包括Cobait——这是一系列双门包车和小轿车,包括一款级昂贵的SS coupe,它们将改写小型汽车市场的游戏规则,Uplander——该系列将中型面包车的最佳特点与多功能运动型车的大胆风格设计,以及小轿车的运作效率、反应能力和无噪音驾驶相结合,这会在中型面包车市场掀起一场革命,Equinox——该车型将具有高度的革新和多功能性,同时将给紧凑型SUV市场带来首屈一指的标准动力。

  Silverado已经有了很长的产品系列1500和2500轻型车,这次在原有的1500延伸系列(1500 Series Extended Cab)的基础上又将新推出一款油电混合车。通用汽车公司的“按需确定排量”(DOD)技术将被首次运用在TrailBlazer EXT上。

  GMC

  三款新的Denali,Envoy Denali、Envoy XI Denali和带双排座驾驶室的Sierra Crew Cab Denali型货车,将加入Yukon Denali和Yukon XL Denali成为GMC品牌系列的成员。Envoy Denali和Envoy XL Denali在内部和外部的风格设计上有所提升,由Vortec 5300 V-8发动机驱动;Sierra Crew Cab Denali具有高级的外部和内部设计,由6.0L Vortec 6000 V-8发动机驱动。

  Envoy XL Denali 里的Vortec 5300 发动机将应用“按需确定排量”(DOD)技术。Sierra也将在全新亮相的一款油电混合车上使用省油科技。

  在2005年,Yukon系列将拥有更加安全的特性、更加省油、并具有更多的车轮选择。另外Yukon和Yukon XL车型也将提供StablliTrak循迹稳定控制系统。

  悍马

  悍马系列将继续扩大它的产品系列,推出新车H2 SUT。SUT是一款多功能运动型商用车,在原来H2的基础上融入创新的车身风格设计,车身后端设有货物箱,可通过按钮轻松调节容量大小。H2 SUT结合了H1(悍马具有无可比拟的越野能力的最初款式),和H2 SUV(继承了H1的粗狂风格但更加完善,在保持越野功能的前提下加入了更多的人性化的舒适特征)。

  庞迪亚克

  新的G6和Montana SV6将是庞迪亚克2005年新款的主打车型。G6是一款具有革新意义的中型轿车,拥有卓越的性能,为驾驶员考虑的、极其完善的内部设计、以及出众的质量和安全性,代表庞迪亚克标新立异的同时完善的新式设计理念。Montana SV6是一款全能运动型面包车,设计风格含有SUV的粗犷特征,但同时又保持了中型面包车的多功能性和驾驶能力。

  其他庞迪亚克的亮点还有,GTO将使用400马力(298千瓦)LS2 V-8发动机和新的外部配件选择,Vibe将采用重新设计的前脸和格栅以及一系列的安全和便利特征。

  Saab

  两款新车——9-2X四轮驱动高档紧凑型运动车和9-7X四轮驱动中型SUV——将在2005年加入Saab的产品队伍。这两款新车是9-5轿车和运动型货车(SportWagon)以及9-3运动型轿车和敞篷车的补充,使该产品组合成为Saab历史上最全面又最多样化的系列。

  9-2X型车可搭载两款不同的四缸发动机(其中一款为227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专门为那些要求紧凑型运动车既具有优秀性能和动感又拥有豪华配置和便捷设施的人士而设计的。9-7X可选配直六汽缸发动机或V-8发动机,该车具有反应灵敏而复杂的性能特点。

  土星

  土星将为其品牌系列引入Relay运动型厢式汽车,以继续吸引更加多样化的客户群体。Relay会为未来30月内土星即将推出的四款全新产品打头阵。Relay将SUV的外观风格设计和微型面包车的功能性相结合,该车是第一款能够容纳七人的土星车。

  与Relay一样将在2005年推出的还有Ion型轿车和quad双门跑车,以及Vue紧凑型SUV。Ion更新完善了许多功能特性:新的座位、新的驾驶盘、噪音降低、颠簸程度减弱、更加舒适,另外还采用了全新的前脸和格栅设计。Vue的更新设计包括:可以为四汽缸前轮驱动款选配Hydra-Matic 4T45-E四速自动变速箱。土星还将推出两款以性能为主导的可变车型,Ion Red Line和Vue Red Line,这两款车将在2004年中期正式发布。

  设计

  设计是激发顾客买车欲望的一大重要因素,设计也在定义和传达品牌特性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用汽车公司的品牌将继续在2005年推陈出新,给顾客带来全新的独一无二的产品。

  举例来说,新的STS是凯迪拉克标新立异的设计哲学的最新演绎,而这一设计理念已经帮助该品牌在豪华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与其他品牌区分开来。悍马又是一个以大胆的设计著称的品牌,它激进的风格将继续在2005年的H2 SUT身上体现出来,另外该车还会拥有多功能性的新车身风格设计。

  2005年Cobalt将继续雪佛兰精致完善而富有表达力的设计特征,而顺畅简约的Equinox将为雪佛兰的SUV系列加入一种极具风格化的元素。Denali即将推出的三款新车又将会把Denali的性能和精致特征融入以干净利索、功能性强的GMC产品系列。

  2005款别克LaCrosse从内到外都采用了顺畅优雅的新设计,这标志着别克在未来三年里将重新开始重视客车。2005款G6展示了庞迪亚克的最新设计方向,即把顺畅的外表面以及现代的形式与精致完善的细节相结合。

  2005年9-2X和9-7X会将Saab高端、现代的样式发展出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而土星江面临设计上的一个转型期,在不远的将来会采用一种截然不同的设计新方向。目前,Relay精致完善的内部,加上Ion和Vue的升级,都显示了土星正在进一步注重细节和工艺。

  Relay和它的新款姊妹全能运动型面包车——别克Terraza、雪佛兰Uplander和庞迪亚克Montana SV6——也都体现了设计上的突破,将多功能运动型车激进彰显的风格融入了微型面包车系列。

  激动人心的性能

  强大的传动系统是创造激动人心的驾驶性能的核心。通用汽车公司2005年的产品系列将展示一个全面多样而富有创新的传动系统是如何帮助创造不同品牌独特的驾驶性能的。

  2005款克尔维特配有新的6.0LV-8 LS2发动机。LS2是克尔维特车所用的最为强劲的标准小体积发动机,具有400马力(298千瓦)和400lb.-ft的拉力。在2005年,庞迪亚克GTO和雪佛兰SSR也将采用LS2作为标准发动机。

  全新的2.8L V-6 VVT发动机将在凯迪拉克CTS2005款上首次被采用。3.6L V-6 VVT发动机的改装版将可供选择,装配在多款凯迪拉克以及新的别克LaCrosse。2.8L V-6 VVT型发动机采用最先进的工程技术,全铝材制作,带60度双顶置凸轮轴,每个汽缸上带四个气门,在转速为6500 rpm时可给210马力(156千瓦)动力,在转速为3200 rpm的扭距为265牛顿米。为适应60度的V-6设计理念,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在进气阀和排气阀上安装的完全可变气配相位装置和双级可变进气歧管,因而具有极佳的灵活性和燃油经济效益,并可对尾气实施有效控制。

  在2004年新款雪佛兰 Malibu上采用的3500 3.5LV-6发动机是所有庞迪亚克G6 V-6和GT车型的标准发动机,另外通用汽车的新款全能运动车型——雪佛兰Uplander、庞迪亚克Montana SV6、别克Terraza和土星Relay——都将采用该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低转速的加速度和高转速的反应性,还采用了许多设计用来提升驾驶性能感受的技术特性,包括电子节流阀控制。

  3.5L V-6发动机是由Hydra-Matic 4T45-E电子控制的四速自动换档支持的。在G6 GT车款上,换档系统还装有手动换档模式,方便驾驶员能够人工选择所需的档次。

  著名的4.6L Northstar V-8VVT发动机在新款后轮驱动的凯迪拉克STS上显示了它的强大适应能力。Northstar的多款发动机已经被应用在了凯迪拉克的许多车型上,无论前轮、后轮还是四轮驱动,它们包括DeVille系列的XLR和SRX,还有2005款的庞迪亚克Bonneville GXP。

  在凯迪拉克的车型中,4.6L Northstar V-8 VVT发动机可与Hydra-Matic 5L50-E自动变速箱相匹配。5L50-E换档让驾驶员能够在快速行驶中轻易控制正常的自动换档选择。只需拨一下选档器,驾驶员更换控制会从自动切换到手动,可以向上或向下调节排档杆。

  产品创新

  令人惊讶的是,有意义的产品更新是通用汽车公司2005年产品系列的一大特色,并为公司建立强势品牌的目标做出了贡献。例如,通用汽车推出了两种新的为省油而设计的技术:“按需确定排量”(DOD)技术和混合动力。

  “按需确定排量”(DOD)技术被选用在2005款的雪佛兰TrailBlazer EXT,GMC Envoy XL和Envoy XUV上。Vortec 5300发动机采用“按需确定排量”(DOD)技术,因而可节省燃油消耗。在载重量较低的情况下,采用DOD技术就让发动机的一半汽缸停止工作,从而节省8%的燃油。

  雪佛兰 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装有混合动力技术,与同类的皮卡相比,省油量可达10%。混合型货卡车采用5300Vortec V-8发动机和Hydra-Matic 4L60-E四速自动换档,与新的混合技术相结合,是市场上标准皮卡中最省油的。

  另一个技术上的亮点是将磁性行驶控制系统运用到了更多的通用汽车车型上面,使汽车具有了非同一般的反应能力,大大提高了驾驶员的控制力,提升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不论路表的状况如何。这个电控的流体为基础的电磁实时系统将阻尼水平调整为每秒1000次,是世界上反应最快的悬挂控制系统。2005年,全新的雪佛兰克尔维特和凯迪拉克STS就将采用这种系统,同时凯迪拉克XLR和SRX将继续使用该系统。

  3500 3.5L V-6发动机驱动的2004款雪佛兰Malibu Maxx是第一辆配有厂家原装的汽车遥控启动系统,使驾驶员能在200英尺开外的地方就提前将汽车内部的制冷或制热系统打开。2005年该系统将成为新的庞迪亚克G6的可选配置,可选该遥控系统的还有多款全能运动型面包车,雪佛兰Uplander、庞迪亚克Montana SV6、别克Terraza和土星Relay。2005款的凯迪拉克STS将配有职能遥控启动系统(Smart Remote Start system),该遥控系统不仅能够通过遥控启动汽车,还能够在启动过程中自动调整一些个性化的设置。

  通用汽车公司的全能运动型面包车还配有一系列的娱乐设施选择,比如在所有的车型上的标配——为后座乘客设计的DVD娱乐系统。这些车型还将提供可选的PhatNoise系统提供动力的移动数字媒体设备(将于2005年中期正式推出),该装置可让顾客在一个硬驱磁盘上储存数百小时的音乐、电影和其他娱乐节目

  庞迪亚克G6还装有另一种创新技术,设计用来使驾驶更具趣味性: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大全景车顶,四面的车窗玻璃可以滑动,创造了一种类似敞篷车效果的开放式驾驶体验。

  OnStar更新产品

  OnStar是一个先进的车载安全、保安和信息服务系统,使用地域范围是美国和加拿大。

  2005型年一开始,OnStar新的第六代数模转换硬件即将在29款通用汽车公司的车型上被使用。OnStar第六代硬件也包括升级了的声控识别能力(无需用手操控),其中不间断的数字拨号更加直觉化,改进了的声音识别更加准确无误。OnStar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卫星网络和无线技术,配有核心安全服务和OnStar个人呼叫服务,驾驶者可利用免提式语音激活的电话机拨打和接收电话呼叫,为扩大接收范围,车上安装着一个功率强大的外接天线。

  撞击危险先期自动报警器系统在2005款装有OnStar系统的通用汽车车型上可供选配,这些车型有别克Rainier、凯迪拉克STS、雪佛兰Malibu、Malibu Maxx、Cobalt和TrailBlazer、GMC Enboy、Envoy XUV和Envoy XL、还有庞迪亚克G6。高级自动撞车通知系统将撞车事故的有关数据传送到911中心,以便中心相应派出急救人员和设备,以更加及时地赶往事发现场。

  凡是购买2005年款式凯迪拉克轿车的美国顾客,都可免费享受一年由Virtual Advisor呼叫中心提供的服务。该中心通过OnStar接通,服务内容包括三天内的气象预报和周围5、10或15英里范围内的交通状况。凯迪拉克的Virtual Advisor服务中心还可监测个人所选定的三条线路上的交通状况,以及所选定的十种股票的行情,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获得这些信息。

  注重燃油经济性

  除了在中型多功能运动型车上首次使用随选排量技术以及在标准皮卡上运用混合动力技术外,通用汽车公司还将通过一系列改进措施优化它的标准皮卡车的省油技术,其中包括改进的制冷系统、新的电压控制系统和空气动力学上的改进。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通用汽车公司领先于任何其他的轿车和皮卡车的生产商。根据一项通用汽车公司和EPA在2004型年的数据,在Ward汽车细分市场,通用汽车公司在25个领域中有9项领先。在该细分市场中,通用汽车公司在如下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中低端车:奥兹莫比(Oldsmobile) Alero/庞迪亚克Grand Am

  入门级豪华车:Saab 9-3(城市mpg相当于奥迪A4、奔驰C-Class和Acura TSX)

  中级豪华车:Saab 9-5 (高速公路mpg相当于宝马5系列)

  大型面包车:GMC Savana/雪佛兰Express(城市mpg相当于福特F系列)

  大型皮卡:GMC Sierra/雪佛兰Silverado(城市mpg相当于福特F系列;高速公路mpg相当于Dodge Ram)

  中型豪华运动/多功能:别克Rainier/奥兹莫比(Oldsmobile) Bravada

  大型豪华运动/多功能:凯迪拉克Escalade(高速公路mpg相当于林肯Navigator)

  中型混合功能车:土星Vue(高速公路mpg相当于本田CRV)

  小型运动多功能:雪佛兰tracker(相当于三菱Vitara)

  改进初期质量

  通用汽车公司不断地完善其全球生产系统,使得它的产品质量也相应不断得到提升。根据2004年世界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Associate的新车初期质量调查报告,两个通用汽车公司的工厂和两款通用汽车车型被认为具有最高的出厂质量。

  该研究将通用汽车公司位于密歇根Lansing Grand River的配件组装厂评为北美及南美出厂质量最佳的组装厂。该厂一直生产凯迪拉克CTS,并将在今年夏天开始生产全新的凯迪拉克STS。

  通用汽车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Hamtramck的配件组装厂被评为北美及南美工厂质量第二名。该厂一直生产凯迪拉克DeVille、别克LeSabre和庞迪亚克Bonneville。

  除了别克Century被评为高端中型车市场的首位外,雪佛兰Suburban也被评为标准大小多功能运动型车的细分市场第一名。

  另外,通用汽车公司同时注重提升和改进产品的预期质量,即顾客关于汽车的所见所闻、所触及和体验到的质量因素。通用汽车公司负责预期质量的总监马克·法穆尔先生表示,这些因素直接从情感上影响顾客对汽车的反应。

  在一辆汽车的内部,预期质量可以涉及很多细节,比如材料的选用、颜色和表面光滑度、某个体物件中零件的整合情况、座位表面织物的裁剪缝合状况、以及开关的触摸感觉等。在车身外部,人们会更注重这样的因素,比如头灯内部的设计细节和车门开关时发出的声音。通用汽车公司全新的显著升级了的2005款汽车体现了这种对细枝末节越来越注重,对顾客预期质量的注重将使公司在这方面更上一层楼。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