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产轿车激战“销售冠军” 下半年车价将趋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0:12  新闻晨报

  沪产轿车激战“销售冠军宝座”:6月份上海通用拔得国内轿车销售头筹,7月份上海大众又以逾28000辆的销量重新登顶。在同城兄弟冠军之争的背后,两次震动国内车市的降价行动起了关键作用。

  很多媒体用“黑色”来形容今年5月和6月国内车市销售情况。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5月份全国轿车销量比4月下降了19.27%,6月份几乎全国厂商的著名品牌都竞相降价,但销量仍继续下降了5.84%。就在国内车市弥漫低迷气氛之时,5月中旬上海通用突然扔出降价的震撼弹。之后上海通用拔得6月份国内轿车销售头筹,虽然原因很多,但降价无疑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上海通用的的登顶之举,让车坛“大哥大”上海大众面子上挂不住。6月北京车展闭幕时,南北大众联手以奥运名义降价。虽然消费者并不太满意两个大众的降价幅度,但价格让利还是给销售注入一剂强心针。7月份,上海大众终于如愿以偿重新登顶。一位汽销公司“老法师”昨日表示,价格因素基本上左右了上半年的国内车市。

  国内车商在销售排名榜上的拉锯战是长期的,谁先谁后并不重要。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车市销售惨淡的“黑五月”后,汽车厂商单纯靠降价来提高销售量所发挥的作用将日趋减小,下半年消费者的关注重点会从单纯的价格因素转移到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车价的渐趋稳定和厂商“练内功”会是下半年车市的主旋律。

  而弥漫在消费者中的观望情绪将使车市在下半年进入盘整期。各汽车厂商也会从价格的搏杀中摆脱出来,用稳定价格来恢复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而且,有了长时间的销售经验之后,厂商会进行更加细致的市场策划,确定自己的目标消费群。(晨报记者陈杰报道)/p>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