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节能的“混血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4:19  新浪汽车
绿色节能的“混血汽车”(组图)

HONDA Civic Hybrid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于杨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21世纪,在绿色汽车行业,有两个汽车生产商在生产类似的混血绿色汽车,他们就是Toyota和Honda。当Honda Civic利用移植混血技术生产出第一辆令人兴奋的汽车时,Toyota也同时推出了Prius。他们的发动机,电动马达都使用了相似的设计,以便可以低燃料消耗和低排放的绿色效果。两种同为混血儿的汽车,也同时相互竞争着。Honda新西兰唯一版的售价达33000新元,折合人民币为181500元。Toyota的价格为43500新元,折合人民币为239250元。电子设备,CD音响,仪器设备十分相似。他们都拥有合金轮圈,中控锁以及ABS刹车系统。但是Toyota增加了一个巡航控制和一个多功能方向盘。Honda拥有四个气囊,两个前气囊,两个侧气囊。但是Toyota只拥有两个前气囊。Honda的混血策略实际上与Toyota是不同的。他们非常相似,甚至让Toyota的老牌销售员都感到迷惑。


HONDA Civic Hybrid

  Honda加入了一个小型、高效率的引擎作为主动力,还有一个电动引擎,当需要的时候,两个引擎可以同时工作。让人总体的驾驶感觉与别的车没有区别,但是她会消耗更少的汽油,也就意味着更少的废气排放。Toyota同时也使用汽油引擎和电动引擎,两个引擎都可以推动汽车前进。她可以使用自己的电池在每小时45公里的情况下奔跑十几公里,然后汽油引擎将会取而代之。一旦开始运转,合理的传动装置将会直接将电能输入系统,让汽车运行在最好的状态之下。

  Honda Civic混血版使用的是Jazz的1.3升引擎,汽车联盟协会(IMA)指出,Honda Civic引擎与设备的整体评测结果如同一部1.5升的汽车。与Prius一样,当刹车和缓速行驶时,电动马达将会吸收行驶过程中的能量。她将变成一个发电机,将这一切转为电能,同时存储在位于后座下面的锂电池中。实践证明她是真正的能源上的守财奴。当停止不动时,Civic的汽油引擎将会转为电动,进一步节省汽油。Civic的车体设计十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理论,以便于减少空气阻力,进而减少油耗,Prius同时也使用了流线造型,以便于减少风阻系数。当这两种车产生动力的时候,Prius在运行过程中具有更多的优点。Toyota1.5升的汽油引擎产生了75KW的动力,她的电动马达可以同时产生50KW的动力,总动力可以达到107KW。Honda的1.3升引擎可以产生63KW的动力,但是其电力马达只能将其扩大到69KW。Prius在80-120KW/H的时速之间比Civic明显的快2.5秒。Honda声称,其绿色节能车在都市与高速行驶时每公里消耗5.0到4.6升汽油,较一般的Civic优越40%。Prius则可以节省更多的能量,在城镇中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在高速上为4.2升。关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Civic为百公里116克,而Prius为百公里104克。以Prius的能力可以赢得绿色评测的冠军。同时对10辆绿色节能车的仪器设备进行撞击测试,结果表明车的防撞性能与一般汽车一般无二。他们同时也拥有较好的刹车性能。


TOYOTA Prius

TOYOTA Prius 侧后方形象

  在驾驶的舒适程度上,Prius稍胜于Civic。Toyota拥有更强的动力。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动力,那么就将档位打在“S”(运动档),那么汽油引擎将会输出更大的功率。

  更大的车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舒适度,更多的乘坐空间,装载空间和豪华的座舱带给我们更多的享受。Prius似乎更适合于家庭乘坐。宽敞的后座可以让乘客伸展腿脚,头部的空间可以方便个高的乘客乘坐。多出10000新元(55000人民币)的Prius可以带来更多的技术含量,汽油的节省以及排放物的减少。无论如何,你也可以忘记Honda Civic的短处,因为她的价格优势。虽然她更小,技术也不如Prius,但她始终是一款不错的绿色混血节能车。


TOYOTA Prius 大容量的后备厢

  有关这两种车型的技术报告:

  TOYOTA Prius

  0-100Km/h: 11.1秒

  80-120Km/h: 7.91秒

  100-0Km/h: 需要40.12秒

  引擎:1497cc

  动力:57Km在5000rpm

  扭矩:115Km在4000rpm

  总重:1305Kg

  重量分布:前部50%,后部41%

  价格:$43500

  HONDA Civic Hybrid

  0-100Km/h: 13.04秒

  80-120Km/h: 9.97秒

  100-0Km/h: 37.62秒

  引擎:1339cc

  动力:63 Km在5700 rpm

  扭矩:119 Km在3300 rpm

  总重:1225 Kg

  重量分布:前部58%,后部42%

  价格:$33000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