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级--试驾MAZDA6 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0:43  
降级--试驾MAZDA62.0(图)

图为MAZDA6 2.0外观

图为MAZDA6 2.0内饰

  现在很多国产车型都以加大排量、增加配置来吸引买家,长春一汽的马自达6却反其道而行之,缩小排量,降低配置。那么新出炉的2.0能否像2.3一样叫座呢?

  在北京的经济开发区,我们对马自达6 (以下简称M6)2.0做了简短的试驾。我们发现M6身上许多优秀品质还在,但动力下降也是很明显的,毕竟比2.3小了27马力。底盘依然稳健,操控性还是那么出色。

  M6 2.0采用通过福特全球机动车评优认证的LFD发动机,直列4缸,每缸4气门,最大功率99千瓦,最大扭矩177牛米。在测试中,我们认为变速箱平缓的扭矩输出保证了车辆较好的动力,全铝合金结构和4孔喷油嘴设计也确保了燃油的经济性。由于这款发动机还独具废气再循环装置,所以确保了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更值得一提的是,专为2.0L发动机设计的FN4A-EL型4挡自动智能变速箱,与M6 2.0相应的驾驶特性、发动机高输出扭矩相匹配,独具AT换挡锁和失效保护功能,使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情境下的换挡乐趣。

  M62.0豪华型特有的悬挂系统赋予它卓越的操控性能。高位安装的双横臂前悬挂最大程度降低不良路面影响,确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最佳,在突出稳定性的同时,使驾乘者感受到了相当的舒适性。获得多项专利技术的E型多连杆式后悬架则降低了车辆的重心,在保证最大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储物空间。独特多功能仪表里程显示、四方可调节方向盘、中控台多功能行车显示仪等设备使得它的操控显得得心应手。

  在减震降噪方面,M62.0的凸轮轴采用低噪音链条传动以减少噪音;而在缸体上则集成发动机支架、水泵安装支架等,使发动机的整体刚度得到提高,减少了振动;并采用具有橡胶减震器的曲轴皮带轮,使发动机运转平衡并减小噪音。此外,我们觉得车的操控稳定性很强,这是因为工程师已经通过对100多个车身部位进行刚度检测后,在几十个对操纵稳定性有重要影响的部位进行了强化。

  一眼看去,还是饱满、动感、优雅的流线型车身,还是大胆、张扬的标志性前脸,这张“脸”被马自达应用到整个车型系列中,成为马自达最具特征的标志之一。一样富有肌肉感的车侧腰线和外张的轮眉,一样强烈的科技质感……M62.0豪华型在外观上原汁原味地秉承了M6的一贯风格,充满了前冲的力量和信心,充分展现了中高级轿车的新动态美学。车内真皮座椅、自动巡航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豪华配置加上无比的细节关注,严格的工艺标准制定的内饰外观都显得相当精致,一切浑然天成。

  马自达一向认为,安全的最高境界是一种舒适度,是一种有高度信任带来的安全感,是自信与信心感觉价值的体现。所以,M6 2.0豪华型为驾乘者配备了顶级车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并达到ABS+EBD+EBA的新安全等级。M6 2.0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通过四轮制动液压的独立控制,帮助驾驶员在湿滑路面上使车辆制动或转弯时保持方向的操控性。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根据车辆负载状况优化后轮制动力以控制前后轮的制动比例从而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在紧急制动情况下,通过增加制动力以提高制动控制性能及安全性,并缩短了制动距离。在行车过程中,通过电脑来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踩踏的力度与速度程度,如果是属于非常紧急的制动,EBA会指示制动系统产生更高的油压并使ABS发挥作用,使制动力更快速地产生,以减少制动距离。

  从上面不难看出,这还是一辆优秀的中级轿车的“坯子”,硬件配置也相当高。22.98万元的价格不但可以和竞争对手打拼,也有和自己的兄弟“抢地盘”的嫌疑。

  我们喜欢的:还是M6优美的身段及一贯稳健的底盘。

  我们遗憾的: 发动机的“瘦身”影响了M6的运动本色。

  我们惊讶的:价格和2.3技术版相差一万元。

  竞争对手:广州本田雅阁2.0,长安福特蒙迪欧2.0

  一汽马自达6 2.0

  发动机 L4/16V

  排量 1999ml

  功率 99kW/6000rpm

  扭矩 177Nm/4500rpm

  传动 4AT/FWD

  悬挂 前双叉臂/后E型多连杆

  制动 前通风盘/后盘式

  轮胎 205/55R16

  长/宽/高 4670/1780/1435mm

  整备质量 1368kg

  最高车速 194km/h

  0~100km/h 11.8s

  90km/h等速油耗 6.6L/100km

  主要配置 双气囊,6碟CD,自动巡航,电动座椅

  参考价格 22.98万元

  (撰文/爱新觉罗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