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血统的奢华--法拉利375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6:28  车王
跑车血统的奢华--法拉利375美洲

图为法拉利375美洲外观

  奇怪而不规则的四方形格栅,可以充分享受车外风景的超大弧度前挡风玻璃,大面积玻璃的车顶。这就是当年的菲亚特集团总裁贾尼.阿涅立要求法拉利为他量身定做的法拉利375 America——全民办独此一辆!

  二战后的一段时间,贾尼.阿涅立经常驾驶这辆车穿梭在都灵的大街小巷。在贾尼之后,这辆车便在很多汽车收藏家之间辗转,甚至越过大西洋来到美国,直至今日才又重回意大利。

  而今,经过精心修复,它重现贵族气质。这就是配备V12发动机,排气量4500毫升,足足300马力的“法拉利375美洲”!


图为法拉利375美洲侧面

图为法拉利375美洲内饰

图为法拉利375美洲内饰

  赢得意大利

  “VILLA D’ESTE”金奖

  在去年4月的“VILLA D’ESTE经典豪华车大奖赛”上,“法拉利375美洲”赢得了欧洲著名汽车刊物《古典汽车(Ruoteclassiche)颁发的最佳修复奖。

  恩佐.法拉利曾经说过:当人们的视线落在汽车上,首先注意的是它的牌子,其次是前脸,第一印象就此印入脑海。正如这辆“法拉利375美洲”给人的感觉,大方气派而又怪异的前进气格栅挂着法拉利标志,非常醒目。

  作为都灵汽车设计大师,宾尼法里那在50年代初期开始与法拉利合作,他一直致力于给一个汽车品牌找到最完美而个性的设计方案,体现该品牌的风格。这种条式竖立前格栅最早应用于他在1951年设计的一款法拉利“212 Inter”。之后又陆续出现在同时期的“342美洲”“166”“250欧洲”以及1953年出品的“340MM”,1954年的“375MM”“375 Plus”,包括我们现在讲述的“法拉利375美洲”。

  至今很多人看到此车后,都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这是一辆法拉利吗?如果是,为什么它有这种豪华的设计呢?答案其实非常简单,当年特立独行的贾尼.阿涅立就是想要这样一辆法拉利。贾尼.阿涅立当时刚刚继承了菲亚特集团,财力雄厚,他就请宾尼法里那给他设计:一款能够体现个性的汽车,这在那个年;代的上流社会交际圈里也是一种非常时髦的做法。很多设计师和工程师利用这些富人提供的充足资金,放开手脚,毫无顾虑地去做一些平时不敢尝试的实验性设计,然后再将他们的成功设计思路运用于后来的一些量产汽车上。就像贾尼.阿涅立的这辆“法拉利375美洲”,除了条式竖立四方形进气格栅后来再也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款新车上之外,它的很多独特设计后来又被七、八十年代的其他新款车型所运用。

  当年菲亚特集团公司的一位高层人物也请宾尼法里那给他设计一款”尽量和他老板的车相像的”FlAT V8车,但进气格栅的设计要尽量的圆滑温和。而贾尼.阿涅立却非常偏爱,甚至在1959年底设计”法拉利400美洲”时,仍希望设计师能够继续使用这种并非人人都能欣赏的进气格栅。

  这辆“法拉利375美洲”的设计独特之处非常多。精美的墨绿及棕色双色车漆线条和谐搭配;宽大的玻璃车顶,超大弧度拐角的前挡风玻璃相得益彰。最具特色的是该车的尾部设计,从后挡风玻璃立柱位置由车身延伸出两条侧翼一直到车身后保护板,这种设计后来被法拉利很多车型所采用。其实这种侧翼设计的开先河者并非是“法拉利375美洲”,而是当年意大利著名导演罗伯特.罗西里尼请宾尼法里那给他的恋人、影坛巨星英格利.褒曼设计一辆“法拉利375MM”时首次采用的。


图为法拉利375美洲外观

  人们传说,阿涅立经常带着美女,驾着这辆车深夜飞驰于都灵的马路上,展示其过人的车技。1959年,贾尼.阿涅立将车回赠给宾尼法里那,设计大师又将车赠于了美国Chinetti Motors公司。这辆”法拉利375美洲”后被运往纽约。1960年后曾几经转手。1967年Chinetti公司以3500美金买回,一年后以5000美金再次出让。后又经几度易主,2000年被S.Louis的Jack E Thomas收藏至今。

  Jack E Thomas经常带着这辆车到世界各地参加顶级的豪华车大赛。在意大利“阿涅立的法拉利”大奖赛中,这辆车独特的历史以及豪华精美的设计引起了很多汽车收藏爱好者的关注。2002年,Wayne Obry’s Motion Products公司精心修复此车,它复出后第一次参加加州的“PebbleBeach”豪华车大赛就获得了金奖。

  去年4月的意大利“VILLA D’ESTE”经典豪华车大奖赛”让这辆接近50岁的法拉利重新回到了家乡,并赢得了欧洲著名汽车刊物《古典汽车(Ruoteclassiche)》颁发的最佳修复奖。(文/东莱 摄/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