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自主企业创新的一面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36  新浪汽车

  “奇瑞,是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这是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在近日举行的科学技术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会商会议上讲的一句话。

  日前,科学技术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围绕建设区域创新体系目标,针对安徽省特点,就促进科技体制改革,整合安徽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联合,建设我国汽车自主创新基地,推进区域科技创新等问题举行了会商会议。本次会商会议双方都极为重视,科学技术部方面由徐冠华部长带队,尚勇副部长、李健副秘书长及政体司等6名相关司局的领导参加,安徽省人民政府方面由王金山省长带队,田唯谦副省长、余焰炉副秘书长及科技厅等相关厅委的领导参加,中共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和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召开,双方就关心的科技创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徐部长等对安徽省的科技工作做了指示,特别对奇瑞公司的发展做了重要指示。

  徐部长对奇瑞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奇瑞公司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徐部长指示科技部要集中资源,重点支持奇瑞公司,支持奇瑞公司创自主创新的名牌。徐部长讲:“我们要支持奇瑞,就因为奇瑞是高举自主创新的旗帜,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大力加强体制创新,在发展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方面,走出了一条路子,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我们对此非常鼓舞!”“中国若没有一点名牌打到世界上去,中国是没有希望的”。徐部长谈到要靠竞争机制创立名牌,他表示科技部对奇瑞的竞争优势充满信心。他要求科技部相关司局领导,集中力量,支持象奇瑞这样自主创新的名牌,并把支持落实到工作中。

  徐部长指示奇瑞公司自主创新要兼顾眼前,立足长远。他指示眼前研发的事情更多地靠企业,对于一些长远的目标,科技部要给予的支持。科技部赞赏奇瑞在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效、节能、环保汽车上所做的工作,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效、节能、环保汽车也将被科技部列入国家“十一五”的科技计划。徐部长同时对奇瑞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能够借助于奇瑞这样一个基地,把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工业在中国打响,而且要打到世界上去!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