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S40在最近多次撞击试验中均获最高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1:26  新浪汽车
VolvoS40在最近多次撞击试验中均获最高评分

Volvo S40在撞击试验中的照片。

  新款Volvo S40型轿车刚刚上市,但是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却已开始向公众显露。最近,由独立机构开展的四次撞击试验都一致证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Volvo S40轿车在发生撞击事故时都为乘员提供非常有效的保护。

  新浪汽车讯 最近,欧洲和美国分别有两个机构对新款Volvo S40轿车的部分安全性能进行了评估,这些机构都采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进行试验。Volvo S40在由欧洲“新车安全性能评估机构“(NCAP)举行的多项撞击试验中,以及在由美国NCAP举行的侧面撞击试验中均获得“五星”最高等级评分;在由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举行的正面撞击试验中荣获“最杰出轿车”称号;而在由瑞典国家公路管理署和Folksam保险公司联合发起的对轿车座椅的颈椎保护功能进行的调查中,又获得第一名。这些测试结果空前的一致,明确无误地证明Volvo S40是一辆名副其实安全的轿车,它能在许多不同类型、不同车速的撞击事故中为乘员提供十分有效的保护。

  在欧洲NCAP撞击试验中被评为五星级轿车

  欧洲NCAP对Volvo S40轿车分别进行了斜向正面撞击(车速为64公里/时)、两车之间的侧面撞击(车速为50公里/时)、以及针对路灯柱的侧面撞击(车速为29公里/时)。根据试验结果,给予S40轿车五星最高等级的评分。一年前,Volvo XC90型SUV车也被欧洲NCAP授予相同的殊荣。这说明新款S40车的安全性能已达到空前的高水准。

  美国NCAP同样授予五星级评价

  美国的新车安全性能评估工作由美国道路安全管理署负责,他们采用侧面撞击来鉴定轿车对司机以及受撞击一侧乘员的保护功能。在试验中,Volvo S40轿车再度获得满分,对前排和后排乘员的保护功能都达到五星级。

  被IIHS评为“最杰出”轿车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对Volvo S40轿车进行了车速为64公里/时的正面撞击试验,目的是鉴定该车三个方面的性能:

  车身结构承受乘员舱变形的能力;

  防止前排乘员受伤害的能力;

  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防护功能。

  Volvo S40轿车在这三项指标中都获得最高评分,因而被评为同类车中安全性能最杰出的轿车。S80等Volvo其他型号轿车也在以往获得过相同的评价。

  联合调查证实S40型轿车内的座椅具有最佳的颈椎保护功能

  瑞典国家公路管理署和瑞典保险业的龙头企业Folksam公司联合公布了各种型号汽车在历次撞击试验中所取得的成绩。该调查报告特别提到汽车座椅在发生追尾撞击事故时对乘员颈椎的保护作用。这个结论是对Volvo 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的最明确的肯定,多年来,这项保护配备一直是Volvo各款轿车的标准配置。

  Volvo汽车公司安全中心负责人英格里.斯科丝摩女士认为:“各类撞击试验以及对这类试验的分析结果只能从某一个或者几个侧面反映出一款轿车的总体安全性能。然而,这些试验结果还是可让您概括地了解这款的安全水准。我们一直在向公众说明新款Volvo S40轿车有着非凡的安全性能,现在,由独立的研究机构所提供的试验结果也证实了我们的观点。这当然非常令人鼓舞,不过,我们将遵循公司的指导原则,坚持不懈地关注轿车安全性能,并根据实际生活中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强轿车对乘员的总体保护功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