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韩潮” 伊兰特1.8L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1:25  精品购物指南
激情“韩潮”伊兰特1.8L豪华版

图为伊兰特1.8L豪华版外观

  试驾档案

  试驾时间:2004年7月8日

  试驾地点:京城各路段

  试驾员资料:

  老丹:驾龄7年30万公里,汽车专家,精品特约试车员,搜狐汽车老丹自驾游负责人。

  老原:驾龄6年20万公里,资深车友,精品特约试车员,搜狐汽车老丹自驾游策划人。

  印象中,无论是音乐、服饰或是汽车,韩系一向是日系的追随者。不过近几年,韩系车在模仿的同时更注重个性化的创造,经过种种努力,韩系车已日渐在众多车系中脱颖而出,自成一体。作为韩系车新生力量的代表之作——伊兰特此次闯入了我们的视线,这款车的各方面表现究竟如何尚有待我们的评判。

  外形:线条流畅

  老原:水晶大灯和倒梯形格栅使伊兰特的前脸显得很“酷”,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弧度适中,挺拔中不失柔美顺畅。发动机舱、乘员舱、行李舱比例协调,可谓中规中矩。

  老丹:伊兰特尾灯造型没有像凯越那么夸张和前卫,但侧面造型显得很大气。

  内饰:豪华取向明显

  老原:伊兰特的内饰做工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从仿桃木和真皮材料的大量使用上可以看出设计者在营造一种豪华的氛围。操作按钮的设计大都采用按钮式,但操作的便利程度和标识的易读性还有待提高。

  老丹:伊兰特的中控台设计像飞机驾驶台的风格,操作也符合人机界面。内饰的装配质量和做工较我以往对韩国车的印象有了不少的提升,仿桃木装饰颜色深沉,少了些媚俗。

  空间:前后空间宽大

  老原:肩部和后排腿部空间方面伊兰特都占优势,与伊兰特较大的外形不无关系。

  老丹:空间较大,几乎接近上一代本田雅阁的水准,可以舒适地乘坐4个成年人。

  装备:彰显韩系车风采

  老原:韩国车系素以配置高而著称,伊兰特所装备的TCS?穴牵引力控制系统?雪、侧气囊、电加热座椅、天窗等安全、豪华配置使其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独占鳌头。

  老丹:伊兰特的装备几乎可以说是“应有尽有”,除了基本的装备,笔者很欣赏伊兰特独有的TCS、侧气囊、电加热座椅,这可都是“硬货”,从安全和舒适的角度来说,这些东东是很“值钱”的。

  性能:输出均衡 持续爆发力不足

  老原:伊兰特的动力输出十分均匀,油门反应灵敏,起步堪称迅猛。但持续加速时,即便油门到底,发动机因强制降挡而发出嘶鸣,动力却也不会像期望的那样爆发。

  伊兰特的底盘设计明显偏重于舒适性,悬挂柔软,路面的颠簸被很好地消除。但柔软的悬挂不可避免地带来了路感的模糊和拐弯侧倾的加大。

  老丹:伊兰特的油门响应还算灵敏,但持续的爆发力不足,动力并不能随着油门的猛然深踏而爆发出来,感觉好像你只有一步步地给油,动力才能源源输出,明显属于那种发动机动力输出均衡的表现。一切都那么正常,因为你开的是1.8L的机器,就不要奢望有2.4排量或什么T的爆发力。

  伊兰特的底盘明显偏软,短波路面的过滤还好,碰上长波路面或弯道时,车身上下浮动或侧倾就比较严重了。直线驾驶的感觉和凯越几乎是一样,完全是韩国车的风格,即没有什么感觉。

  总结

  老原:伊兰特的品牌特征明显,超值的配置和良好的舒适性使伊兰特非常适合在城市家庭使用。

  老丹:如果更注重实际的配置、空间大小及舒适性,那选择伊兰特是正确的。

  伊兰特最大卖点

  √车内空间宽敞,做工细致。

  √悬挂系统减震性好。

  √发动机低转噪音小。

  √配置较全,性能价格比好。

  伊兰特相对不足

  ×极限驾驶能力不强。

  ×换挡转速过高时噪音略大。

  (翟文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