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记录仪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4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读者问:听说新的《交通法》中提到今后的运营货车将要强制安装行车记录仪,是否有此事?这种记录仪是什么样的装置?

  本刊编辑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这里的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主要是指交通监控摄像装置及安装在营运车辆上记录仪器所记录的音像材料。”

  目前全国各地已经根据新的《交通法》,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北京提交审议的实施细则只规定为长途客运车安装行驶记录仪,并由发改委和质检等部门共同检验安装。但是在一些货物运输的车辆上,一些单位为方便管理已经开始强制安装行车记录仪。

  目前安装的行车记录仪价位在2000-3000元左右,可以记录车辆全程行驶和司机操作的各种信息,其中包括行驶里程、速度,以及是否停车、开关车门、开关大灯等信息。依据有关规定,交管部门今后将根据从行车记录仪上提取的信息,基本裁定驾驶人员是否交通违法。

何登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