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huangxy7632_cn:家有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06  新浪汽车

  家有新车

  一、序

  轿车进入家庭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但对每个家庭来说,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梦,在2002年5月考取驾照后,这个梦也变得越来越现实,那个时候也只能说是个梦,“老三样”横行,其他轿车价格也高的离谱,但是2003年“井喷”之后,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各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层出不穷;到了2004年,一切又有巨大的变化,车居然成了买方市场,“降价”成了市场主旋律,老百姓手里的钱有了更多样的选择,想买哪个车型,您瞧着办!今年家里小LD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准备去家里大LD(小学老师)的学校上,于是购车成了必然的选择,因为学校离家有12公里。有了车,家里大小LD就不用受严寒烈日、风沙雨雪的折磨了。于是我们也成了有车一族,“为祖国的夕阳工业-汽车产业贡献了力量,为日渐稀少的能源--石油又添了一把柴火”(这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对购车的评价)

  二、选车

  本人选车原则:①不买日本车,原因不说,广大网友也能明白;

  ②不选自动档,因为LD怕费油,确实百公里多2-3个

  选车是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曾经考虑过JD、FK,毕竟便宜啊,后来也考虑爱丽舍,但LD不喜欢,于是也等了等;在多方筹措赞助下,可以购买更好的车了,于是先在网上对比了多款车型,有BORA、伊兰特、凯越,具体差异网上也有专家级评比,考虑舒适性最终选择了凯越1。6天窗版。

  先到某4S店看了样车,并且感觉了一下,谁曾想仅这一次,就抓住了大小LD的眼球,没有别的选择了,都喜欢凯越1。6豪华版,买什么车就这样决定了。LD决定的事,作为部属责无旁贷地执行,于是进入购车阶段。

  三、购车

  购车在当前阶段就是一个目的用最少的钱把相中的车买回来,真是天意,刚想买车,上网一转,在SINA汽车时代-凯越论坛就找到了知音(不是广告),有网友组织团购凯越,我们这个团购基本上拿到了目前凯越1。6的最大优惠。

  于是就签定团购协议,交盯金(打死你也不信只交了100元),准备提车。

  四、提车

  不到一周就可以提车了,JS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毕竟目前车市低迷啊,头一回提车是一波三折,找了个老师傅,想帮着挑车来着,结果这师傅多年开日本车,死活看不上凯越,第一次就放弃了,还开车拉着我去了TOYOTA和HONDA 的4S店,看了VOIS和飞度、花冠等,其实我早就做了了解,看VOIS时在机仓里,居然挂档的部件是根弹簧,来回转动,也许我不懂或者介绍错了,反正,更不喜欢日本车了。

  过了几天,也就是7月25日,找了个亲戚,老司机了,再次到JS那里挑车,选了个7月出厂的,详细过程不说了,在网上都有现成的,大同小异。

  接下来,办保险,交购置税和工商验证,中保的保险,六厂修车(北京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也不知道好不好,随它去吧,第一次没经验。

  五、上牌全功略(北方验车场、京北所,昌平马池口乡)

  (一)外观检查(在验车大厅办手续)

  主要两项:

  ①停车场看外观对照参数表,工作人员填写发给你的一张兰色表格;(费用8元)

  ②拓号,不用说,地球人都知道。(费用40元)

  (二)进司机休息大厅(主要手续这里办,按窗口顺序号办理,在咨询台填机动车机主信息登记表、复印合格证2张和保险单)

  ①号窗口

  需要:

  拓号的小条、机动车参数表、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张

  作用:

  拓号的小条工作人员帮你贴在纸上,机动车参数表会传到③号窗口,其余材料退回。

  ②号窗口

  交费48元(上面已经提到的),在①号窗口退回的其余材料上盖章,给你收费发票。

  ③号窗口

  总检,

  需要:

  身份证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及复印件、购车发票第四联、合格证及复印件、兰色表格(外观检查给的)、购置税本(其中一联工作人员需要)、保险单复印件、机动车机主信息登记表(这个表的名称可能有误)。

  作用:工作人员核对相关信息,有无出入。无误后全部退回。

  ④号窗口

  拿着退回的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录入计算机,其中身份证、购车发票、购置税本不用留档退回。

  ⑤号窗口

  工作人员给封口档案袋和一张打印条。

  拿封口档案袋和一张打印条、身份证取环保绿标。

  (三)到车管所上牌、办理行驶证。

  ①号窗口

  交封口档案袋,给回一张选号条。

  ②号窗口

  拍号,交费124元,拿号牌。

  ⑧号窗口

  照相取照片(20元),另外装号牌20元

  ③号窗口

  交照片,办理行驶证。

  (四)交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

  至此,所有手续办完。

  六 花絮-拍号时的故事

  在拍号时,让我家小LD拍号(绝对英明的决定),第一次小LD拍完是:京**-3946,第二次(小LD不拍了,只好我来)是京**-3943,工作人员问要哪个号,LD说了3946,故事来了,工作人员居然选了3943,怎么办?窗口工作人员居然想我们凑合了,LD坚决不干,投诉到他们领导那里,其中•#•#¥#%……—*((*),费时60分钟,期间3946已经拍走,最后达成妥协,再选一次,小LD生气了,不愿拍了,多方工作,小LD终于伸出了可爱的金手指,拍出了3958,得,就是它了。

  两点体会:一、出现问题不要妥协,是谁的问题谁解决;二、现在车管所的服务和工作态度确实有了根本的改变,警察的工作作风也在转变,这是值得肯定和表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