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在华业务上半年增173% 奔驰销售55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8:21  东方早报

  和韩国现代、日本三菱汽车相继“分手”的戴姆勒-克莱斯勒(以下简称戴-克),其“瘦身”后在华业务却正在取得全面的增长。记者昨天从戴-克中国获悉,2004年上半年,戴-克在中国的轿车销量增长173%,以2.22万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新纪录,戴-克预期2004年轿车总销量将增长75%。而其竞争对手宝马集团日前公布的上半年内地业务仅增长55%。

  “戴-克业务在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中突飞猛进,其和北汽控股合资的北京吉普也取得了优良业绩。”戴-克中国在昨天的公告中称。

  这份报告显示,在前六个月里,戴-克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销量的增长率显著高于总体市场。截至2004年6月底,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销量为5500辆,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而且,这归功于所有产品系列销量的显著增长,尤其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S级轿车进一步拓展了市场领先地位。

  “2004年上半年,S级轿车的销量增长40%,达到了3500辆,占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中国销量的2/3左右。E级轿车的销量剧增至1300辆,以170%的增长率显得格外突出。”戴-克中国公关李丽平小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戴-克中国昨天还重申,为了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中进一步发展,戴-克和北汽控股计划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中期目标是每年生产25,000辆。此外,今年下半年,戴-克旗下顶级豪华轿车迈巴赫展厅也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正式开业。

  李丽平还对记者透露说,戴-克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上半年销售了1.67万辆斯勒和Jeep品牌以及三菱品牌的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0%。

  戴-克对其中国合作伙伴显得极为满意。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费若铭先生表示:“我们目前的产品系列在市场中取得的成功以及今年下半年的良好发展前景清晰表明了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运营状况已经好转,并为进一步的重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在昔日盟友三菱、现代日渐“淡出”戴-克亚洲战略之后,国内上升势头迅猛的北京汽车集团正日益成为戴-克亚洲战略的重点和“新的盟友”,双方即将在商用车和乘用车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瘦身”后的戴-克集团在中国的版图显然随之日渐清晰,而这正成为了“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的戴-克集团在中国业绩全面飘红的关键。(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