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舒适--试驾朗杰SUV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6:08  新浪汽车
实用+舒适--试驾朗杰SUV豪华型

图为朗杰SUV豪华型

  选择一款可以兼顾日常出行和业务运输的经济型SUV,曾经是萦绕在张先生心头的问题,如今朗杰SUV豪华型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实用+舒适,就是我需要的SUV。”张先生说。

  张先生是一家电脑公司的负责人之一,负责抓公司的销售工作,公司的业务除了代理显示器之外,还涉及电子配件产品批发、零售,整机组装,系统集成等。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虽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张先生仍然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基础。

  还记得一年多以前,当客户有送货要求时,张先生一般是安排打出租车。如果遇到远郊客户,就需要核算一下是否有足够的利润支撑打出租的成本,因此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的“金杯”客车用来运货,张先生也借机学会了开车。不久,张先生觉得,公司业务的源源不断发展,仅仅一辆车应付有些吃力,需要第二辆车;另外自己上下班比较远,加上需要来回跑业务,也的确需要有一辆车代步。

  经过综合比较,张先生决定购买一辆经济型SUV,原因一是经济型SUV一般体形较大,具有比较强的运货能力。二是SUV具有运动气息,既符合自己的个性,比较体面,又适合去较偏远、路况不好的地区送货或者拜访客户,代步运货两不耽误。三是经济型SUV价格比较低,用起来也皮实。

  张先生在市场上转了几圈,发现有不少品牌的经济型SUV都是不错的选择,配置、性能也都比较接近,其中奥克斯汽车新近推出的朗杰SUV豪华型比较醒目,因为它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和舒适性,拥有众多豪华级的配置,而售价仅仅为78800元,一下子打动了张先生的心。

  实用、舒适两不误

  朗杰SUV豪华型在外观上与市场上的许多同类车很接近,其车身达5120×1800×1820mm,内部空间很大,前排、后排都有非常宽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丝毫不会拘谨。后储物间更是通畅豁亮,超乎想象的大,可以容纳相当多的物品,举升式后掀门则可以方便装卸大件物品。

  另外,朗杰SUV还具有丰富的车内储存空间,例如中央置物盒设有水杯槽,前排乘客的侧坐槽可以用于临时放置手中的零星事物,侧边储物间和开闭双功能储藏箱都可以让张先生把各种物品整理得井井有条。

  从车辆性能上来说,朗杰SUV豪华型也比较符合张先生的想法,朗杰SUV豪华型装配有源于丰田技术的华晨新光4Y2.3升XG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具有76KW的强劲输出功率,排放量达到欧洲II号标准,虽然不是最新的技术,但是在国内发动机权威生产商成熟的工艺的保障下,张先生觉得使用起来是可以放心的。朗杰SUV豪华型应用日本五十铃成熟的框架设计,拥有各类苛酷使用环境中经受考验的成熟经验,这令张先生觉得整车的商用品质应该是不错。另外,朗杰SUV豪华型装备有“V”级安全高速235大轮胎,这在同档次SUV中可以说是高端装备,突出的特点是性能出众、抓地力强,驾驶灵活流畅,更能体现出“驾驭”的感觉和乐趣。

  在安全性方面,除了SABS系统、电子刹车分配系统提供出色的刹车制动效果外,朗杰SUV豪华型还有多角度纵梁结构的设计和国际一流的高强度钢板,能够有效缓解并分散撞击能量,确保车内安全。

  以上是张先生所着重考察的实用性方面,在舒适性方面,张先生原本没有更多的奢望,不过看到朗杰SUV豪华型琳琅满目的配置,在平实的价格下张先生不由得怦然心动。

  在朗杰SUV豪华型上,能够为驾驶者提供驾驶便利的配置是比较齐全的。这样张先生无需考虑以后的升级问题,自然也就不必费心多增加的花费。VCD可以营造自己独享的娱乐空间,与倒车雷达共同使用可以方便的进行倒车操作;后置式环保空调具有四个档位,能够自动调整车内温度,确保舒适状态;雨量感应式雨刷、电动车窗、电动可调节外后视镜、防眩内后视镜、后挡风电热除霜、后窗雨刮提供的便利性无需一一列举。

  在提供舒适的角度,朗杰SUV豪华型的内饰在很多细节上让张先生比较满意,米黄色的暖色调配令车内气氛温馨典雅,车门扶手大气端庄,可自由调节的真皮座椅舒服细腻,真皮+桃木方向盘观感手感均不错,电子双环交错式镀铬设计仪表盘,黑亮简约式中控面板,辅以桃木内饰,各项指标清晰易读,整体观感宽敞雅致。在司机侧门上的电控台位置适中,简约易用与仪表台风格统一,可以轻松操控电动车窗。对于经常要外出的张先生,这样舒适的环境是有一定诱惑力的。

  张先生认为,朗杰SUV豪华型的整体来看,完全能够满足自己日常出行和运载货物的需要,重要的是,自己可以舒适、惬意的进行驾驶,多远的路途也不会显得枯燥难耐,充满了轻松和乐趣。78800元的价格,让朗杰SUV豪华型以杰出的性价比打动了张先生的心。

  如今,实用+舒适,对于重视汽车产品性价比的众多家庭用户和小型商业用户,他们如今可以象张先生一样同时获得,并且花费完全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用张先生的话说:“我对SUV的要求就是既实用又舒适,如今朗杰SUV豪华型完全符合我的期望,无论是代步还是运送货物,它都可以胜任。”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