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嘉华MPV阳谋:革命乎?要命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5:07  新浪汽车

  7月8日,在北京的顶级会所华彬庄园, 东风悦达起亚宣布了起亚嘉华的身价:尊贵版24.8万元,顶级版29.8万元。有人窃窃私语,有人沉默,甚至有人脊背冒出冷汗:起亚嘉华MPV横空出世,一度曾经风平浪静的MPV市场将要掀起“腥风血雨”。随着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李春荣的讲解,“图穷匕首现”,起亚嘉华的“阳谋”逐渐暴露:一场全新的革命风暴即将席卷而来。

  国际汽车行业的专家一直对中国的汽车市场很困惑:一些老掉牙的车型可以在中国市场“横行”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之久;严重不合理的性价比却由于没有竞争对手照样可以卖的很好。无疑,中国汽车市场需要一条“鳗鱼”,来搅浑这缸“死水”,带来更多竞争和活力。

  MPV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别克GL8独享天下,广本奥德赛的出现由于细分市场不同而无实质意义上的竞争,相继出现的一些MPV由于各种原因,对别克GL8的冲击也始终是“隔靴搔痒”。消费者需要更多的车型以供选择,起亚嘉华应运而生。

  在价格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领导多次强调,起亚嘉华的原型是2004年的韩国版,在这个基础之上,吸收了欧洲版和北美版的优势,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和爱好,经过了200多项的改进。起亚嘉华是顶级的MPV,他与目前国内高档的MPV相比,具有六大优势:第一,拥有世界认可的高品位外观设计;第二,拥有高档MPV所拥有的动力,3.5升、190匹马力,百公里油耗只有8.9升;第三,拥有更加宽敞、灵活的空间,更适合两个家庭同时出游,座椅有七种组合方式,是其他品牌所没有的;第四,拥有美国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在安全方面拥有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的优势;第五,六十多项配置,非常丰富、胸怀万象;第六,令人立即心动的价格,起亚嘉华整个内部的布置犹如专机一般,就像空军一号,价格却是合理的。因此,起亚嘉华是集舒适、豪华、安全,高科技合一的产品,只有用“专机”的称谓才能表达他的内涵。

  东风悦达起亚的一贯“伎俩”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千里马自从上市就成为经济型家庭轿车的性价比标杆,高性价比使其在经过多次降价大潮的洗礼之后岿然不动,全面更新了人们对经济型轿车固有标准,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极高的诚信度,在市场上所向披靡,创下销售神话。显然起亚嘉华打算接过千里马的“新标杆、新标准”大旗,雄心勃勃的准备续写神话。

  有人说,起亚嘉华是“革命”的,也是“要命”的。没错,“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中国汽车市场以及MPV市场逐渐趋于合理化的今天,MPV市场的传统旧格局被起亚嘉华这个“搅局者”打破,经历一场彻底的“革命”。而起亚嘉华手上挥舞的“新标杆、新标准”利器,对那些过时的产品,不合理的价格,也绝对是“要命”的。当市场的商家之战越“血腥”的时候,也正应该是消费者开心的时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