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老k1510:不知世上已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40  新浪汽车

  一年前,我和小k被困唐古拉山口,前程路漫漫,生死两茫茫,我对小k说:明年的7月,不知我们能否再次驾车出游?

  7月初,整理了一下手中的工作,觉得自己走开10天半月天塌下来的几率比珠峰变平地还要低,于是决定安排休假。开着车带着即将远行的小k回武汉看老人去。

  7月19日早上八点,一家人,包括到家才半个月的小小k,上车,出珠海,沿京珠高速直奔武汉而去。

  相比春节时回汉过年时的拥挤路况,夏日的京珠,车极少,新雅阁疾驶在平坦的高速上,稳定而飘逸,因为没有换手的驾驶员,所以并不敢开的过快,但不经意间常常飙到时速170,不看仪表,还以为在以120—130的时速巡航呢。

  小小k极乖,上车后就老老实实地爬在车后座的地毡上,两只大眼睛骨碌碌乱转,似乎是在努力辨认这忽然陌生起来的世界。这只我所养的第二只喜乐蒂牧羊犬和前两只爱犬的性格全然不同,温顺,不闹,让人省心不少。

  穿越粤北山路,有几十公里的上下山路。为此,我特地给MAO主席打电话询问如何挂挡?主席告诉我,如果上坡时转速明显升高,可以考虑降挡,下坡时如果老要踩刹车来控制车速,不妨降挡。OK,明白了,长期开手动挡,虽然驾龄10余年了,还是觉得有很多要学的,不过粤北山路虽陡,但坡长,最长一段有20多公里,倒也不必频繁换挡。

  路上时有电话进来,想遁入没有困扰不理尘事的自由世界真不容易。伊比扎如神龙见首不见尾地突然进来,一如既往的不容分说,噼里啪啦一阵,让人自习消化半晌。真是个特立独行的古怪家伙。

  京珠由珠海至武汉,全程1270公里,路费507元,耗97号油400元约100—110升,平均油耗8升多一点,对于全程开空调、排量为2.4的新雅阁来说,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而以13个小时整的时间赶了近1300公里路,而且是单司机独自驾驶,对自己的表现亦同样感到满意。

  回汉数日,没有公务缠身,也没有惊动同学朋友车友亲戚,甚至没有网络,没有论坛,一身轻松。

  住在武昌一所大学里,停车十分方便,且不收费,每天陪小k和从英伦回来的伦敦动感超人,去民众乐园看电影,去三镇四处找小吃,蔡林记的热干面,前进四路的烧卖,胭脂路的汪师傅牛肉豆丝。那日在民众乐园等着看《十面埋伏》,看看还有半个多小时才入场,就去隔壁的网吧上网,回到熟悉的世界里,好亲切,好惬意。突然看到大本营置顶的《北京的本田车主注意!!!》,新雅阁已成为盗窃集团的首选目标,惊出一身冷汗来。我车上在“缺德”店装了东矩的终极锁,但几乎没有上过锁,只是感到木制的挡把手感不错,从这天起,每晚都不厌其烦地锁终极锁,锁方向盘。据说保险公司对于没有停放在正规收费停车场的车辆是不予理赔的。将来驾车出游,安全停车将成为车主最大的担忧。

  昨天过武汉长江大桥,想起前方的汉水桥是分单双号通行的,我的车尾数是单号,可怎么也想不起是7月几号了?问路上的JC,JC笑:走走,冒得事。

  今天到底是那年那月几号?我糊涂了,也许是更清白?也未可知。

  

  • 新浪本田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