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修理厂拿客户汽车诈保? 车主讲述离奇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28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修理厂拿客户汽车诈保?车主讲述离奇遭遇

谈判现场(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谈判现场(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陈先生的吉利车被撞后托保险代理员送去修理,没想到在修理厂里却再次“受伤”,三番五次后他开始怀疑其中有诈。在对质中保险代理员“咬”出修理厂,而陈先生在走向谈判桌前找到信报,希望能揭露黑幕。

  麦当劳里拍下谈判现场

  昨日19时,在阜成门某麦当劳店内一个角落里,两男一女正在谈论着一笔交易。最后,当身材较小的男子(陈先生)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什么之后,女子身边跟着的大汉将手中的一叠钞票递给了该男子。

  很快,女子和大汉消失在夜幕中,而拿到钱的陈先生则走到了记者跟前。其实,早在昨天17时,陈先生就来到了信报。他拿出了厚厚一叠资料:“我想揭露一起诈保事件。”同时他透露,在两个小时之后,该事件涉及的两个当事人将和他谈判,想花钱将事情摆平。他希望记者能够跟踪采访。于是,文前的那一幕出现的同时,也被本报摄影记者的镜头记录下来。

  1500元钱和一张索赔单

  陈先生手里捏的是刚刚拿到的1500元,同时还有一张价值7249.17元的保险公司索赔单,也是在他写下了那个纸条之后得到的。他回忆在纸条上写了以下内容:“京E×××××车主今收到××汽修公司负责人王某及肇事司机王某保险索赔单价值7249.17元整及现金1500元整,此后,××汽修公司和肇事司机王某不负任何责任。”

  “今天,尽管他们赔了我钱,我还是感到特别气愤,我仍然希望信报能够揭露这个骗局,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要慎重选择保险代理人,不要再上当受骗。”

  客户汽车成为赚钱工具

  陈先生讲述了他的吉利车被人利用,成为赚钱工具的经过。

  6月13日,陈先生开车时磕了前保险杠。当天,其保险代理人孙某接走伤车。6月17日晚,孙某将修好的车送回。然而,细心的陈先生不仅发现车内汽油已经用尽,更感觉喇叭声音有异,后来检查发现喇叭被更换。上网查询后得知该车于6月14日在门头沟出现追尾事故,当时定损为7249.17元。这时,陈先生想起该车于今年5月20日交孙某修理保险杠时,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当时孙某的解释是意外,后赔偿给陈先生700元。

  两次意外,是不是太巧,陈先生起了疑心。继续追查,发现就在2003年10月,该车还有一次事故他根本不知情,于是,他找来孙某当面对质,孙某承认三次撞车,都是他和汽修公司操纵,只是第一次是和宣武一汽修厂“合作”,后两次才找到了门头沟的××汽修公司。细心的陈先生录下了他与孙某对质的场面和内容。

  保险代理人称每次赚200元

  记者看了陈先生提供的录像,里面孙某带着哭腔承认,自己知道一些内幕,但大部分都是修理厂在操纵,而自己每次只能挣200元。孙某还介绍,修理厂曾教他在面对陈先生追问时,就说是修理厂将该车作为代步车,给别人修理汽车时撞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最让他苦恼的是他还抓不到修理厂的证据。之所以找到信报,就是希望通过记者的录音和摄影,留下指证对方的证据。

  但记者在陈先生和修理厂代表王某与肇事司机的谈话录音里,仅仅听到对方辩解自己也受了损失,同时口口声声坚称两次撞车都是意外,并表示,他们也想找孙某算账。

  最后,记者了解到,陈先生已向门头沟公安分局报案。(实习记者李勃 信报记者张永智

  -疑点排列

  -疑点1:2003年10月19日,本车右前部被剐。赔偿保险金额1959.80元,此事车主不知情。

  -疑点2:2004年6月13日,本车保险杠受损,却被更换了新喇叭。

  -疑点3:2004年6月13日,本车保险单显示是和修理厂的车相撞,本车是全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