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凤凰jeep:撞到石桩后的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26  新浪汽车

  浮躁会让地上长出石桩子的

  时间:7月25日上午

  地点:机场附路温渝河畔

  车辆:4.0排量越野车

  经过:倒车时以四十迈得速度,撞击了一片平原上唯一的一根石桩子,该桩子大约露出地面 40—50公分,地下埋藏部分估计在一米左右。算了草地的面积和石桩子的面积.撞击的可能性应该是十万分之一了.

  事故判断:倒车速度过快,首先撞击的是车底部油箱护板右后角,然后经护板右侧边缘,二次碰击油箱右前方,最后划至后桥。

  撞击结果:车辆底部油箱右后方角部护板凹进3公分,油箱右前方凹进1公分左右,车车后桥有轻微划痕。石桩子纹丝未动。

  望京小崔处检查结果:油箱没有漏油渗油现象。但护板右后角撞击凹度较大估计油箱会轻微变形。可以不暂时进行修理,但护板和油箱之间会有磨擦。

  目击者:车当时停在一块很大片的草地上,该车车主准备倒车,可能是因为草地有坑洼现象,车主轰大油门向后冲,当大家发现后面得石桩子时大喊已经来不及了,事情就发生了。

  车主:我和家人一起来到温渝河草地上,一块不错又有阴凉的草地,已经有一辆奥托在了,别处又一时没有合适的地方,先放下家人后,心理觉得咱越野车总不能和奥托一样都停在平地吧,准备再去找一块阴凉地方,面对着家人和另一辆小车想张扬一下自己得车和较烂车技,结果撞了。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反省:

  望着被撞得车和那个桩子,心里是一种揪心得痛,怎么会这样?自己心里最清楚!且不说车车来得是多么不容易长期寻觅而且也是卖了另一辆车才换来了这辆车,也且不说车车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多少便利和欢乐.也且不说这辆切是我多年的梦想每每坐在车内幻想着和兄弟们穿越着各样的地方.但就这样一辆因我而来的车,我就这样的粗鲁对待它吗?

  曾以为自己是那么完全的彻底的消灭了身上众多的缺点,以为自己用静心取代了浮躁,用仔细取代了毛糙,用平和取代了张扬,用脚踏实地取代了眼高手低,用认真取代了满不在乎。用点5的中南海取代了点8的中南海.

  但是这样一撞才发现自己的浮躁.那些缺点根本就没有走远。现在回想起来似乎那些改正是许久以前的事情了.本以为消失的缺点就又重新浮出水面重主导了生活和工作。

  最初开上车车后倍加小心,脚恨不得长在刹车上。一切都是那么小心,倒车时多数是先下车看看后面有无东西,做到心里有数,但半年后开始变得一切都是那么不在乎,还经常带着卖弄情绪。但大多时候都是依靠着车车动力满足了自己的性格缺点。没事总往水坑跑,平常总是在别的车面前,冲上个台阶马路牙子什么得。夜里三环四环和别的车较劲。红灯前面比速度。这是我吗?这是我选择车的初衷吗?

  昨晚又一次认真的看了湍急的河1968写的《开JEEP的豪气干云与牛X烘烘.........................》

  认真的复习了这段话“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同样也看到过开JEEP的人把粗鲁当豪爽,把无聊当有趣的,见过仗着车大欺负路上的小车的,见过遇事不深究道理就恶语相向的。这时候的表现和豪气与义薄什么的扯不上半点关系。”

  至少我在踩大油门一霎那我辜负了我的爱车。

  有多久没有静心深入的看一本书了呢?许久以来做事还是那么仔细吗?我是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了前一个月的那次冲突了吗?是否脚踏实地的忙最近的业务选项吗?仍然是认真的对待每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吗?想想后是一身冷汗,发现我已然浮躁的像一个毛头小伙了.唯一没有改变得的还是抽0.5的中南海.

  04年是多事的一年,我瞪大了双眼支楞着双耳,在一桩又一桩的意外事件中辛苦的闪躲着,好在还没有被冷箭打中,越发验证了回北京发展是对的,也越发坚定了我想自己作些事情的决心了,然自己创业光是有决心是不够得,除了不断给自己下决心之外我这段时间还做了些什么呢?

  基本上有建设性的实质工作我几乎没有怎么干!

  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事情叔叔也自从春节后一直不开心。我一直陪伴着他也快有三四个月了.走了也有三四个省市了.但这是分不开身的借口吗.。

  懒惰是我前一段时间得毛病,是我现在急需要克服的。

  针对个人创业选项是很重要的环节,自己多年在投资公司和银行的工作经历,看到得更多不是成功,而是失败。调整心态也是很重要的。本身对选项环节就很苛刻的,但是自己去寻找了多少机会呢?往往受挫之后,会产生儿时得想法,不如什么都不干就去西直门当个扛大包的工人,或者是去拉三轮板车,干一天就有一天的工钱.不会为外因而磨灭自己的努力,也不会因外因否定了自己的价值.但平静下来看自己如此意气的想事岂不是依然很孩气吗?

  想,谈,论证,最终还是得落实到干!自己是那么勤奋吗?虽然不断的告诫自己不要那么眼高手低.但自己又遵循了么吗?

  年初的江浙执行给自己很大的视觉冲击,那些大的企业和商人每一个都是先干了再说.目前这么光说不练能指望能出什么成绩呢.记事本上罗列着那么多事情,总是想想也烦,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到底是拖到那一天为止呢?

  道理知道比谁都多,往往还沉醉着以前自己的那些经验中,往往反过来教育别人,对别人指手画脚了.这个时代的T型人才多如牛毛,但自己何时能晋升为十字状态呢,光说不练是没有用的,别抱怨生意越来越难做,每天你都可以听到有人对你抱怨现在生意难做,要是早几年如何如何.但是回头看看中国的经济是发展了还是倒退了呢?抱怨只能说明自己得盈利能力下降了,只能用自己得努力和学习去弥补了.不能总抱着老的项目思想来衡量现在得经济环境了.

  虽然说我这几年最背的是选择了证券行业.一个证券市场整个市值由发行得两万亿萎缩到现在的一万三千亿市值.我能不赔吗?我虽然没指望上升做到别人亏钱我挣钱得水平,但是如此总是充满侥幸希望盈利的赌徒心理和选择这么一个几年都不赚钱的行业就是我的错了.

  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呢,以往得教育是:做自己最熟悉得行业,但现实情况来讲,就我个人得专业是无法依靠自己得能力和实力完成的.本身学得干得都是金融证券,但是目前所有得证券公司都在亏损或年复一年得套股东股民得钱情况下。我自己专业又能做什么呢?我又有什么能力比那些人做的好呢?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笨熊不怕上错床。行业的选择来自平时的经验积累和敏锐的观察,我需要多和朋友沟通了。从今天我将整理好自己,整理好路径,重新认真踏实的对待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还有我的车。

  撞车的一霎那我知道后面是平原,我知道后面的坑洼不会影响车的通过,但是就是因为自己的卖弄,轻浮草率张狂,狠狠的跺了一脚油门来显示我的车车马力.让老天在车后面生生长出一根为我设计的石桩子来。我应该清醒了,因为那根石桩子是为我的浮躁不踏实而长出来的。

  今天在车里贴了一张纸条,写着:别瞎牛X草地里也会长出石桩子的!

  

  • 新浪切诺基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