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择 我喜欢--试驾萨博9-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58  北京晨报

  试驾车型:萨博9-3

  试驾时间:7月24日

  试驾地点:金港汽车公园

  一个属于通用的瑞典品牌,在前仆后继的中国汽车市场,这个时代,通用恰恰需要它——填补个性化的空白。

  外观内饰

  流淌的“北欧风情”

  初见萨博就觉得它与众不同,没有中国人酷爱的宽大、有棱有角、威严,取而代之的是它的流畅、简约、纯粹……

  萨博 9-3运动型轿车秉承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洗练的线条与坚固的车身构造弥漫着凝重又饱含动感的气息。这是一种有别于宝马的华丽或者奔驰的典雅的庄重气质,萨博式的前脸风格与跃动的裙边吐露出经典的飞行血缘。简约、纯粹的典型北欧风格,大量运用于萨博的设计之中。更宽的轮距、微微调低的车身都强调了整体的动感姿态,表现出强劲、蓄势待发的特征。

  萨博9-3内部驾驶室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驾驶舱的设计,主仪表盘围绕驾驶者,并略倾向于驾驶者,所有控制按钮触手可及。显然萨博9-3的内室设计更加偏重实用。从方向盘的手感、座椅的支撑到挡杆形状和仪表盘的易读性都会使驾驶者感觉极其舒适。和国内一些高档车相比萨博9-3的内饰略显简单,但是,也许这正是萨博北欧风格的集中体现:不用任何花哨的东西吸引驾驶者的视线,真材实料打造的驾驶乐趣需要用心去感受。

  动力

  人车合一的操控

  第一次操控萨博9-3,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尽管萨博让人看起来有些不羁,但是驾驶起来却很平稳塌实。

  油门和刹车踩起来很轻松,极易操纵,方向盘没有发飘的感觉,但也不会过于沉重。加速时很平稳,油门声音很小,没有很猛烈的感觉,但是在行进中加油时反而动力澎湃,有很强烈的推背感。对于汽车运动爱好者来说,他们很难拒绝萨博9-3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带来的驾驭激情。除了175马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外,萨博9-3用ReAxs后轮随转系统,精致的4连杆后悬架以及带EBD的强大制动系统保证车辆一流的操控性能。萨博的全铝4缸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结构紧凑,重量比上一代减轻15公斤,最高扭矩输出265牛米,匹配5速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从发动机的输出看,这款4缸机并不逊于不少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而且在中段加速方面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它使用通用/欧宝的缸体和萨博的DOHC缸盖,结构紧凑,油耗和排放指标也都相当不错。

  安全

  协调良好的安全系统

  用户对安全的需求是首先应当得到满足的,萨博通过对6000多起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对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进行了探究,不但车身坚固异常,底盘和各种电子设备EBD、CBC、ESP等对车辆操控性能的保证也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晨报记者 马小森)

  萨博9-3技术参数

  驱动形式前轮驱动

  最高车速km/h220

  油耗L/100km9.9

  长/宽/高mm4635/1762/1466

  轴距mm2675

  最大功率kw129/5500

  最大扭矩N.m265/2500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