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市关键词:回暖 自动挡 福特 韩国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54  北京晨报

  “车市出现回暖!”一些车市正面的信息,让经历了几个月“冰河期”的车市开始萌动。今年5月以来,国内的车市一片萧条:销量下降、库存猛增。仅6月份国内市场新增库存轿车就高达4.83万辆。然而种种迹象表明,进入7月份后,部分车辆的销量开始回升。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情况看,现在的每周销量已有小幅回升。这一周达到了867辆,比上一周的768辆增长了近百辆。有关专家称,如果车价保持相对平稳,汽车销量预计到今年八九月份会恢复正常。

  为了迎合回暖的到来,一些厂家未雨绸缪,开始推出自己的新车。上周的车市就掀起了一股低价自动挡车的“狂潮”。21日,江南奥拓推出了自动离合器的奥拓车,市场售价为3.38万元。这不但是中国制造的首款带“自动离合器”概念的轿车,还是不用踩离合就能自动换挡的最便宜的自动挡车。7月25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北京推出1.3GLS A/T新车型,售价9.38万元。厂方称这款车主要以家庭为主要目标。

  虽然经历了萧条,但汽车业界重组、建厂的步伐并没有停止。7月22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就在南京设立第二个整车厂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书。这是福特汽车公司去年宣布的在中国增资10亿美元业务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该厂有可能生产马自达3。7月23日,备受瞩目的韩国双龙并购案终于以中国上汽集团的胜出而尘埃落定。如无意外,双方将于今日在汉城正式签订备忘录,而上汽集团也即将成为中国汽车业成功收购海外汽车集团的“第一人”。(修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