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瑞思出任菲亚特汽车中国最高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5:16  新浪汽车
米瑞思出任菲亚特汽车中国最高领导人(图)

米瑞思(Bob Rice)

  新浪汽车讯 日前,新浪汽车编辑从菲亚特汽车驻中国代表处和南京菲亚特方面得到最后证实:米瑞思先生(Bob Rice)已正式被任命为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并同时兼任南京菲亚特副董事长。原驻华首席代表兼南京菲亚特副董事长恰巴先生(Flavio Ciappa)在华工作合同到期,他已于近日离开中国回到了意大利另赴重任。

  米瑞思先生作为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在中国的最高业务负责人,将全权代表菲亚特汽车公司负责在华业务的全面开展,以及沟通和协调在华中方合作伙伴的工作。

  据菲亚特汽车驻中国代表处提供的资料,米瑞思先生,1950年3月6日生于美国,在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获金融学MBA学位。米瑞思在亚洲工作了20多年,他长期在金属和汽车行业担任要职,特别是在市场营销、战略发展和项目执行、以及企业联盟和维护伙伴关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 1993 到 2003年,他先后在通用汽车的中国和日本分部担任多项职务,包括在北京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首席代表,以及在东京担任通用汽车(日本)业务运营经理、通用汽车/富士重工联盟办事处经理、通用汽车/五十铃联盟办事处总经理。

  恰巴先生在中国的四年时间里,以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超群的沟通能力,出色完成了菲亚特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使命,以及在菲亚特品牌中国市场的初步打造工作。南京菲亚特仅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就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款倍受消费者欢迎的家庭轿车,在紧凑型家轿中融入了大量世界领先的高科技成果,为中国汽车产业在细分市场领域的精耕细作树立了最佳榜样。

  从米瑞思先生的简历,我们不难看出菲亚特汽车在中国将进行其市场经营和品牌打造的第二步战略:扎根中国市场,走竞合、多赢之路。从南京菲亚特今年来的市场表现,我们已经获知:打造品牌已经成为其市场战略的最重要步骤之一。恰巴先生已经让中国的消费者认识了菲亚特品牌所代表的鲜明意大利风格,而米瑞思先生则要担负起让中国消费者对菲亚特品牌的深度认知,可谓任重而道远。随着WTO条款的逐步实施,中国汽车市场与国际接轨,已经成为现实。如何让一个国际品牌植根于中国市场,已经是摆在众多汽车巨头面前刻不容缓的问题。菲亚特汽车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选用一名具有汽车行业资深管理经验、具备深刻理解中国汽车市场背景,同时有较强中文沟通能力的管理者领导中国市场,显示了菲亚特对中国市场大重视与理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