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经销网络合并 实行国产车进口车并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迪已经秘密地从70家国产车经销商中选出30家优秀经销商和10家进口经销商,实行国产车进口车并网销售。

  日前,记者在经营国产奥迪车经销商广州锦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到,展厅出售进口奥迪A8型车,不久之后,奥迪TT也将出现在该展厅。经营进口奥迪车的奥德汽车销售公司也在开始出售国产奥迪A4奥迪A6车型。据悉,这两家都处在40家奥迪“混营”的名单之列。跨国汽车公司或明或暗的“并网”行动已经很多。例如,丰田北京吉普奔驰宝马等公司都早已开始。

  去年7月,一份《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发了国产车与进口车的销售是“分营”还是“并网”的大讨论。今年6月1日,新的汽车产业政策颁布实施。但由于政府部门在“分营”还是“并网”这个敏感问题没有明确地表态,业内的猜测还在继续。

  据了解,新汽车产业政策的配套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陆续出台,目前各项管理办法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当中。今年年底极有可能推出一个《汽车品牌授权销售管理规定》。有消息传,意见稿对业界最敏感的进口车和国产车是“分营”还是“并网”的问题没有提及。据猜测,政府部门可能已经放弃在政策上对这一问题作出硬性规定,而把“并网”和“分营”的决定权下放到合资企业内部调整。从近期奥迪和海马或明或暗地开始两网合并的事件来看,并网销售成为一种事实,“分营”的汽车销售政策很大可能已经胎死腹中。

  品牌经销商对“并网”之事都持欢迎态度。不过有经销商表示,政策一天不明朗,两网合并就要冒一定的政策风险。目前大家都在迫切地等待结果。(本报记者李光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