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保了他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16  新浪汽车

  自从五月份新《交通安全法》出台以来已经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相对于老“交法”而言,新法对我们的司机朋友们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可道理虽然都知道,但不小心的司机朋友们还是不少。本月中旬,在海安某乡镇就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值得庆幸的是,虽然事故中的一台雪铁龙“爱丽舍”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但由于汽车坚固的车身结构及出色的安全装备,使得驾驶员和副驾驶上的一位乘客有惊无险。

  受了皮外伤的车主吴先生告诉我们,他的这辆1。6L“爱丽舍”是去年12月份从东风雪铁龙在南通的4S店——南通新百乐汽车广场购买的,当时购车时除了在比较了其它的各方面因素外,是“爱丽舍”所配备的ABS+EBD的刹车系统,电子控制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四轮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及油路自动切断等安全装备以及车子所采用的高强度车身让吴先生做出了最终的购买决定。吴先生说,现在买车谁都会把车子的安全性能放在首位。

  回想起那天撞车的情景,吴先生仍然心有余悸。那天上午,吴先生和同事从海安了发去外乡办事,当时路上的人不多,路况也还可以,吴先生便把车速拉到了120码。吴先生说,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的身体在以每秒三十多米的速度移动挺后怕的。车子在一个急转弯后,吴先生才发现前面的水泥桥的一侧堆了些草,避让不及车子一头冲向了桥栏,由于车速太快在撞掉了4根20CM*20CM的护栏后,车子又飞到了桥下的民房上,如此惊险的撞车场面也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所幸的是没有伤到路人和居民。

  南通“新百乐”的小吴说,他们是在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接到吴先生的求助电话的,在电话询问了现场的有关情况后,他们立即向公司作了汇报,很快,他们的求援车出发了。随车前去的张工说,大家到现场看到车后都惊呆了。原先虎虎生气的汽车前脸竟然撞得连东风雪铁龙的标志都找不到了,而汽车的两个侧面也是被挤压地向里变了形,不过汽车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完全打开了,虽然车子的外部是惨不忍睹,可车内的空间却甚本未变形,幸好两个人都系了安全带,所以车内的人也都只受了些皮外伤。

  当天下午受损的车辆就被拖回了南通“新百乐”,而“新百乐”也立刻联系了保险公司商量如何进行下一步的维修等等工作。张工介绍说,雪铁龙一直都推行着“零缺陷”的质量控制运机制,每辆出厂的车都要经过几百个小时的“整车暴晒考验”、“强腐蚀环境考验”以及近“千公斤的冲击考验”和“整车焊点逐一撕裂检验”等。

  “十起车祸九个快。”劫后余生的吴先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300公里的路程150公里/小时需要120分钟,120公里/小时需要150分钟,而100公里/小时也只需要180分钟,你抢的这一时半会可能会使你一度跟死神靠得很近。

  生命大于天,您爱车的质量不需要用您的生命去检验。(窦雪芹、钱 铮/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