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人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06  中国汽车画报
我为人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内饰

  国产高档MPV阵营中一位重要的新角色嘉华面世了,出众的动力、舒适的驾乘和丰富的配置令我们在试驾中印象深刻。而我最深的感受还不止于此,那就是国产嘉华为车内的每个人考虑的周到和细致

  东风参与江苏悦达和韩国现代起亚的合作,使“东风悦达起亚.嘉华”成了国产车中最长的名字,当然,除了千里马。嘉华是韩国现代起亚的首款“全球车”,是其MPV车系中的顶级车型,一直十分引人注目。也许是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市场近年来的持续火爆给了韩国现代起亚更大的信心,敢于将更多的新车型引入中国。据悉,继千里马和嘉华之后,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引进一款韩国现代起亚的中级轿车Optima,使产品层次更丰富。

  和大多数引进车型一样,国产嘉华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多项调整。车身长度比原产的4.89米增加了4厘米,自动变速箱由原来的4挡改为5挡,采用了新的5连杆式后悬架,发动机也由2.5升提高到了3.5升,并且在GL、GLS和TOP三个型号上全部采用了这款发动机。像自动空调、手机免提、10碟DVD连放等装备也都是:专门为国产嘉华配备的。

  从外观上看,国产嘉华给人的印象是沉稳大气、线条流畅。大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令车头和车尾都很饱满,中网的面积很大,但线条十分简洁,红色的椭圆形起亚标志被嵌入其中。大灯是时髦的水滴状造型,车身上到处是圆润的弧线,尽管是一辆个头挺大的车,但造型并不霸气,而是散发着成熟均衡的魅力。试驾车为了拍摄广告,还贴上了颜色很深的防爆膜,又增加了几分豪华和神秘气息。

  。嘉华的霸气不在外表上。当我们打开机器盖时,看到的是一台3.5升的V6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95马力,比不久前上;市的竞争对手东南菱绅大了65马力,的确是目前所有国产MPV车型中排量最大、动力最强的一款。我们试驾的这辆嘉华是顶级配置的TOP型号,无论在高速公路上超车还是在很陡的山路上爬坡,嘉华都显得悠闲自得、游刃有余。

  在驾驶席上目光所及,感觉到的气氛是轻松和舒适。轻松感是由操作的便利性所带来的,清晰易读的仪表显示、各种按键的合理布局、方向盘的良好握感和变速杆的方便合手都令人心情愉悦。而座椅的软硬适度和支撑到位、恰如其分的仿木纹装饰、真皮和塑料件优良的质感以及双色的浅内饰则带来了舒适感受,尤其是遇上长波路时,显示出嘉华底盘的设定更加偏向舒适性,车身的起伏让人相当受用。

  位置转换到前排乘客席时,首先是宽敞的空间感,再加上前排的两个座椅全部是电动调节,很容易就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前排座椅配有独立的可折叠手枕,在乘客座椅的椅垫侧面是一张折叠桌,打开时正好填满了两个座椅中间的空间,可以放置食品和两瓶饮料,收起后又可以留下通道,让乘客在前后排之间自由走动。由于车身高,前排乘客上下车时非常方便,几乎是直着身子很自然地进出。

  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每个座椅都带有两个手枕,头顶配备了各自的照明单元,乘客还可以享受前排座椅靠背上的小桌板。这两个座椅不仅中间留有通道,还可以大幅度地前后移动和自由地放平、折叠或180度旋转。第三排座椅可以容纳三人,两侧分别带有储物格、烟灰缸等,并同样可以在滑轨上前后移动,以变换行李厢空间。为了让第三排乘客通风换气,侧窗还可以电动向外开启或关闭。

  有了这些功能,嘉华也就拥有了灵活的座椅布局和多变的空间形式,可以轻松地胜任各种用途。放下前排头枕上方的折叠式显示屏:,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就能同时观看DVD影碟,享受全方位的影音娱乐了。7人出行,既拥有各自舒适的小天地又能体验欢聚一堂的乐趣,体现了高档MPV的真正含义。

  V6发动机的运转的确安静平顺,与变速箱和底盘的匹配也做得很好,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该有的振动。只是在最显功力的调校方面还稍有欠缺,油门踏板力度很轻,虽然发动机的响应很灵敏,但加油时脚下缺乏足够的回馈,对油门的控制不易掌握。刹车表现前松后紧,制动时让驾驶者不是特别有信心,要想减速或在想要的位置停住,总要不自觉地多踩一会儿刹车并施加更大的力度。

  厂家在6月的北京车展闭幕时公布了嘉华的价格,28.8万元。这个价格没有预期的那么有竞争力,但GL8奥德赛都将首先遭遇这个强劲的对手,东南菱绅、金杯阁瑞斯、江淮瑞风和东风风行等车型也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动力最强,豪华直逼GL8,舒适不让奥德赛,而价格却与菱绅和阁瑞斯相仿。看来嘉华一出, 国产MPV市场的一场激战是在所难免了。(撰文/霍迈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