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定时更换正时皮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黄小姐:前段时间我在行驶时车子的右前轮掉进了沟里。后来我发现轮胎没有受伤但方向盘好像有些倾斜。请问这样对车子是否有影响?

  冯顾问:车辆在行驶时轮胎难免会遇到路面的各种冲击或撞击,一般轮胎也不会出现损伤,但如果方向盘发生了倾斜就表明底盘或相关零件在撞击时发生了移位或变形,应尽早到专业维修站检查或作一次四轮定位的调整,以免轮胎发生偏磨。

  成都罗先生:我的车是桑塔纳2000型,行驶有13万公里了,近几次到维修站进行保养时修理工都叫我更换车子的正时皮带,可正时皮带看起来又没什么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冯顾问:由于车辆正时齿形皮带断裂后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较大,故一般厂家都对正时皮带规定有更换周期。桑塔纳规定的是10万公里,而罗先生的车已超过了此标准,所以修理厂会提醒你及时更换。

  成都陈先生:我的车是一辆2000型的时代超人,行驶有3万公里了,最近发现雨刮器片在刮动时有跳动的现象,我自已重新换了两个雨刮片,但仍旧如此,请问怎么解决?

  冯顾问:原因主要有两种:雨刮器片本身有问题或雨刮器片压在玻璃的夹角不正常。应该首先检查雨刮器片的角度,如果确定不是夹角的原因,就需更换标准的配件来解决。

  自贡李先生:我的车是普桑,行驶了12万公里,因为水温高的原因去修理厂修理,并加注了防冻液,之后水温正常了。但没跑多久,检查发现原本不漏水的水管接头处有渗漏现象,这该怎么办呢?

  冯顾问:因为以前冷却系统长期没用防冻液,水管中的大量水污造成胶管的接头处、橡胶件与金属件接触面之间有水垢或其他一些腐蚀沉积物。当加注了防冻液后,由于防冻液有清洁水道的功能,防冻液与沉积物发生化学反应,再加上胶管老化、密封性变差,从而出现渗漏现象。建议防冻液长期使用并定期更换。

  成都杨先生:我的车做了漆有1个多月了,但现在发现发动机舱盖有鼓泡现象,这是什么原因?

  冯顾问:首先是因为表面处理不佳,包括打磨不完全、清洁不干净;其次是不合适的腻子直接刮在了金属钢板表面。此外,面漆的配套性差、面漆自身附着力不强、腻子质量差、面漆太厚等都有可能造成此种情况的发生。

  记者李梓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