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阿白龙:修车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26  新浪汽车

  昨天,闷热无比的天气,俺的新浪潮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循环风就没有了,一点先兆也没有,刚才空调吹的还挺猛,眨眼工夫一丝风也没有了,内循环外循环一通乱拧,变换各个出风角度,没用。车速提起来,还能有一点凉风,车速一慢,立刻没风。可是绝大部分时间是拥堵路段啊,可怜我一身大汗,几乎窒息......

  晚上抽空上得论坛,发贴询问,幻想自己经人指点也能自行解决。承蒙秋风(好象不常见的ID?)及bbfpp两DX友情指点,对车一窍不通的我遂做出了选择,别自己瞎琢磨了,赶紧服务站吧。

  今天上午来到了龙运。我K,是不是天热车就容易出毛病啊?10点钟,龙运门口居然七、八辆车在排队。

  闲话少说,站在休息室隔着通体玻璃隔断,看着车间里两个小工在我的车上一通鼓捣,拆拆装装,进进出出......最后终于搞掂。

  小师傅拿着一个巴掌大的铁疙瘩,上面有一些电子器件,金属部分麻麻点点,白绿相间,好象不太干净的样子,对我说:你准是在下雨时候开外循环了,进水了,把这个调速模块搞坏了。我比较诚实,承认下雨开过外循环,可是说明书上好象没有说禁止这种操作啊?

  到了结算办公室,接待员小伙子很干脆地告诉我:你这属于人为损坏,不能索赔!我倒,我怎么就人为损坏了?回答:你都承认开车去外地车进水了,你看这坏件上面这么不干净,按规定不能索赔!我晕,叫过来修车的小工,问: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开车上外地车进水了?小工也晕,冲接待员说:我告诉你的是下雨开外循环进水了!接待员犹豫了一下,问我你是不是清洗过空调,我迟疑了一下,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接待员说好吧我请示一下。过了5分钟回来,说我请示站长了,给你走索赔了。嗳,这就对了嘛。谢过了接待员,又打听了一下,到底什么原因容易导致这种问题,答曰:一最好下雨天开内循环,二你那个调速模块上的污渍不太像水痕,有点象清理空调的洗涤剂.....

  谢过出门,一看表,从进大门到出大门总共耗时约一个半小时。

  对了,据接待员说如果不索赔,那个模块大概200多元。

  谢谢关注。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