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遛狗00:从天堂到地狱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20  新浪汽车

  黑夜

  短暂地停留,温存了两日,我就回北京了。

  回北京的几天,天气异常炎热,气压也比较低,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6月10日下班后,天阴了上来,不一会就下起了雨。

  今天一下午没有收到老婆的短信,令我很是忐忑,于是给岳父家打电话,岳父说在大姨家呢。于是我连忙又打电话到了大姨家,是我老婆接的。

  我问怎么去大姨家了?

  老婆说:“下午摔了一跤……”

  “嗯?”我的心猛得沉了一下,对于一个孕妇来说,摔了一跤意味着什么?

  “没事,就是肚子有点胀”,老婆电话里的声音还算平稳“在大姨家去检查方便”

  “那赶紧去医院呀”

  “这么晚了,还下着雨,去医院不方便,再说,我只是有点胀肚子,又不疼,明天再说,好吧?没事的”

  ……

  老婆一个劲地跟我说没事,又让大姨证明告诉我她没事。

  电话挂上了,我心里乱七八糟地,一点也平静不下来,打开电视,也不知道电视里演了些什么。我象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看看外面,雨虽然停了,但还阴着,快晚上8点了,天更加黑了。

  我觉得自己坐不住了,一种强烈的感觉使劲地攥着我的心,我甚至感觉到自己有一点点发抖了。

  我给毛头和YB打电话,却突然一阵哽咽,几欲不能自已。我说了要连夜回去,我此时已经无法放心了。

  毛头劝我这么晚了,我又是近视眼,不如明天一早走,但一种强烈的冲动督促着我:要立即走。

  晚上9点,我开上了YB的车(改装过跑得快一些,大灯也更亮),从西二环上京开高速。路上遇见大力水手和我打招呼,此时我是没有半分心情。

  上京开高速后,我一路开到130M左右。

  上了106国道,没有路灯,路况也不是很好,但我还是基本保持了100M的速度,幸亏有超亮的大灯呀。

  我一边开车,一边是心乱如麻,强烈地预感觉得孩子要出什么事,我一想到以前我和女儿之间的那种交流,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默默祈祷:一定要让我女儿平安呀,哪怕是让我出一次车祸都行。我愿意作交换,把女儿的厄运改降临到我身上来吧!

  心在痛,泪在流,车在开,雨在下……

  过了任丘,天上的雨几乎是泼着下来,雨刷开到了最大挡,仍旧什么都看不清了,幸亏这样的夜,这样的大雨,路上也不会有行人。

  由于雨水太大,车前面进水了,发动机熄火了,再也打不着。望着无尽的黑夜,瓢泼的大雨,想着远方万分牵挂的妻儿,我一着急,竟然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后来打电话在老汲的指点下,拿衣服擦了擦发动机的一些接线头,再一发动,着了。而此时的雨也小了一些,于是我赶紧继续行程。

  出最后一个收费站,雨已经停了。

  我到大姨家的时候看看表:1点40。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