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设计师罗曼再评哈飞路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59  新浪汽车

  意大利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汽车设计师、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总裁罗曼在把自己的得意之作哈飞路宝交给哈飞后,始终十分关注这款车的的市场走势,日前,罗曼先生接受了记者越洋电话的采访。

  已经在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工作近30年,设计车型近500种的罗曼先生说起自己设计的哈飞路宝设计思想时说:一些设计元素来源于文化特征的考虑,路宝设计内含三个主要元素,首先车的设计必须创新,因为两厢式车多如牛毛,如何使之脱颖而出是我们考虑的初衷,这次设计中整车都蕴含着三角型的设计特点,转向灯、组合灯都是三角型,三角形主题也体现在门把手上,这种三角形的时尚设计是激活车体形象的风格所在。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路宝车还体现了坚固结实的设计元素,强壮的轮眉以及简洁的整车表面设计凸显了坚固和运动性的特征,当然,我们更多的设计还是考虑联合方哈飞的需求,前方明亮宽大的前照灯位于进气格栅两侧,承接和突出了哈飞汽车家庭的特征,设计元素重点突出了哈飞路宝系列化、品牌家族化的特色。

  罗曼先生还从专业角度评说了哈飞路宝,他说,哈飞路宝的设计元素与欧洲大型车同步,甚至超前,车身设计简洁明快,前脸设计注重提升豪华感,唯一突出的是轮子,展示了小型车坚实厚重稳健之感。根据平尼法瑞纳的设计精神,用特征线拉紧光滑的表面来描述哈飞路宝的侧面特性,使其更具运动感和现代感。而哈飞路宝的曲线连接追求整体完整,没有断截面,因此造型新颖别致,是一款城市时尚而又实用的小型车。

  罗曼先生对自己的得意之作毫不吝惜语言,他说:哈飞路宝充满个性,无论是新颖的后风档玻璃、还是内饰设计都彰显了强烈的个性,集中的仪表板以及宽大的空间,为驾乘者提供快乐的享受。

  一些用户也对哈飞路宝做了各自的评说。购买哈飞路宝的第一位用户是银行科长、29岁,刚考完驾驶证,离单位也不远,他说,买这辆车主要是休闲代步用,可以带女朋友开车出去休假。有不少是成功人士给爱人或者子女购买,这些用户说,这是真正乘用的私家车,耗油经济,符合国情车的发展方向。山东的用户群则有所不同,30岁左右、媒体买的比较多,主要是上下班使用。一位28岁的警察买这款车时说,我买这车就是想做代步工具。

  一位做生意的临沂车主,是一名精明强干临近中年的女士,她说,这款车很好看,时尚,我买它说明我心理很年轻,因为这是一款时尚的年轻人用车。

  对于路宝的前景,一些用户评说:优势明显,相信路宝会有一个可观的市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